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幣少保釋:究竟乜嘢係呃人 __,幣少,黃鉦傑,

「幣少爺」黃鉦傑昨到北河飯店購買飯票後,手持單據與明哥合照。簡明恩攝
「幣少爺」黃鉦傑昨到北河飯店購買飯票後,手持單據與明哥合照。簡明恩攝【扣押33小時】【本報訊】「幣少爺」黃鉦傑疑幕後策劃深水埗「天降銀紙」事件,涉擾亂 ...


【扣押33小時】

【本報訊】「幣少爺」黃鉦傑疑幕後策劃深水埗「天降銀紙」事件,涉擾亂公眾秩序罪被捕扣留33小時後,昨凌晨1時許獲准保釋候查。他下午往深水埗明哥經營的北河飯店,用9.2萬元購買了近4,000張飯票給明哥贈予基層,其間明哥邀請他加入其行善隊伍,幣少爺不置可否,但承諾日後行事「會低調啲」;他其後更在記者會就過火言論向公眾鞠躬道歉。

記者:簡明恩 詹家志

黃鉦傑近年積極推廣多種虛擬貨幣,包括挖礦機合約及近期力推的加密貨幣Filecash Coin(FCC),當中有一批受害者已報案,指挖礦機合約回報不合預期,黃只肯以五折或六折價錢退款,懷疑黃騙財,深水埗警區重案組正調查會否涉欺詐行為。

黃昨凌晨獲釋返回西貢別墅,隨即在facebook報平安:「我行得正企得正,冇嘢好怕。」至下午2時,他駕駛私家車至南昌街近大南街對開停泊,一邊開啟facebook直播,一邊步往明哥的飯店,有街坊見到後起哄,街上一度聚集二、三百人。

警方為防再有混亂,派機動部隊在大南街一帶佈防,警方一度封閉現場道路,警民關係組人員亦隨明哥及黃步上閣樓寫字樓,強調要確保秩序良好,無意介入買飯票一事。雙方會面約半小時後,黃以9.2萬元買入3,834張飯票予明哥派給基層人士。下午3時許,黃由警員築起人牆護送下離開,惟其私家車涉嫌違泊被交通警發出告票。

相關新聞:高價轉售礦機勁掠1,600萬



龍心女友手持鈔票截停幣少爺座駕。 龍心女友手持鈔票截停幣少爺座駕。
龍心被警員制止派錢,一度跌坐在地。

龍心被警員制止派錢,一度跌坐在地。

「龍心」派錢險釀人踩人

黃驅車離開期間發生小插曲,網絡紅人「龍心」混入人群中,先後舉起大叠現金企圖派錢,有途人見狀哄搶,險釀人踩人,幸警方及時將他拉往一邊;龍心女友其後擋在馬路前,掟4,000元入黃的車廂內,聲稱代黃清還拖欠龍心的款項,又舉起數張一百元紙鈔稱向公眾派錢,被警員拖回行人路。

明哥事後稱黃原欲捐贈10萬元買飯票,惟現金不足,明哥稱「冇所謂,有幾多咪幾多」,明言「會一路教佢」,務求「大家用個心去做到真正嘅慈善工作」,反過來勸喻對方「行善係啱,但擾亂到社會秩序唔係咁好」,黃點頭同意。明哥再邀請對方參與派飯活動,黃稱未能確定能否參與,要再作考慮。至於外界質疑黃的善款來自不義之財,明哥稱飯堂大門對任何人打開,只要有心人行善,他們會收下善款並商討如何讓基層受惠,強調會勸喻黃「唔好急功近利,帶動佢行番條正確道路」。

黃同意明哥所說,稱日後做事「會低調啲」,但拒回應會否再撒錢。至於有礦機機主指他騙錢,黃形容這些人「嫌回報唔夠高,輸打贏要嘅人,令我體驗到人性」,又謂對方「睇死我怕事,想屈我砌我,點知我唔怕事」。他昨晚召開記者會時承認年少曾犯錯被控,強調人誰無錯,但否認牽涉倫敦金騙局及挖礦機騙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