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Fact Check】護照注銷電子證即失效 孟晚舟不可能持舊護照進加拿大 __,孟晚舟,

入境加拿大所需的電子旅行證(eTA)有效期是五年或直至護照失效日為止,孟晚舟根本不可能沿用舊護照入境加拿大。加拿大移民部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破例」為華為「太子女」孟晚舟持有多於一本特區護照解畫,堅稱孟在任何時間只持一本有效特區護照,即意味每次獲發新護照後,舊護照均被註銷; ...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破例」為華為「太子女」孟晚舟持有多於一本特區護照解畫,堅稱孟在任何時間只持一本有效特區護照,即意味每次獲發新護照後,舊護照均被註銷;又指若舊護照內仍有有效簽證,持有者在入境時,可能要同時使用新護照及舊護照內的有效簽證,林鄭並用自己做例子,稱入境美國時也是這樣做,盡力幫孟晚舟護航。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押2物業加碼$583萬 夫簽證明年2月到期



不過,林鄭的說法明顯有誤導,因為根據加拿大官方網頁,入境加拿大所需的電子旅行證(eTA),有效期是五年或直至用作申請的護照失效為止,以先到期者為准,換句話說,孟晚舟的舊護照如已失效,她必須重新為新護照申請eTA,根本不可能沿用舊護照入境加拿大。



根據入境處資料,現時特區護照持有人是免簽證入境加拿大,最長逗留6個月。加拿大政府自2016年起實施新入境要求,獲免簽證待遇、於加拿大機場入境或過境的外國護照持有人,須於辦理登機手續前取得eTA;經陸路及海路入境,包括郵輪,則毋須eTA。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林鄭指孟晚舟只持1本有效特區護照:破例交代免政治炒作



據加拿大政府網頁,eTA的有效期五年或護照失效日期為止,以先到期者為准,若更換新護照,就要重新申請eTA。申請者須於加拿大政府網站填寫申請表,申請費用為加幣7元(折合約港幣42元),多數申請者在交表後數分鐘,便會收到獲批eTA的電郵。入境旅客毋須列印證明文件,只需於辦理登機手續時出示同一本護照,航空公司人員掃描護照確認持有有效eTA,便可登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