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警破倫敦金詐騙集團拉14人 涉款逾6億 __,倫敦金,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3隊譚威信總督察(左)與鄧凱彤高級督察講述案情。(趙瑞麟攝)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根據線報及深入追查後,在去年11月至本月22日 ...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3隊譚威信總督察(左)與鄧凱彤高級督察講述案情。(趙瑞麟攝)


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根據線報及深入追查後,在去年11月至本月22日,展開代號「冰極」的執法行動,成功搗破一個倫敦金騙案集團,並以涉嫌「串謀詐騙」拘捕12男2女(20至72歲),當中包括集團主腦、交易經紀、公司前任及現任董事、收款戶口持有人等,部分被捕人士來自內地或新加坡。

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集團涉及2016年6月至去年10月期間多宗騙案,涉款約6.29億港元,事後反詐騙協調中心已成功協助凍結其中約2.2億港元。案件涉及7名受害人,他們分別來自香港、台灣、加拿大、澳洲及新西蘭,最大一宗涉及過億港元,受害人是一名本地人。行動中,警方檢獲大批電腦、銀行卡及現金等。

警方表示,初步調查顯示,集團主腦會利用公司名義開設倫敦金投資公司,並招募年輕中介代理及安排存款戶口,中介代理會利用隨機方式,以電話及社交媒體聯絡受害人,自稱經驗豐富、眼光獨到,待取得他們的信任後,再相約見面,推銷倫敦金或其他投資產品,聲稱倫敦金投資高回報、保本等,並要求受害人存款至公司戶口,其後受害人被通知投資失利,款項已全部虧蝕,要求受害人繼續「加碼」投資。

警方調查發現,部分款項曾被用作進行高頻交易,部分卻在沒做交易下不翼而飛。警方相信,是次案件是近年破獲最大宗倫敦金詐騙集團,目前仍追查是否有其他涉案人士在逃。

警方指出,倫敦金及貴金屬買賣,並不受《證券及期貨條例》規管,故證監會並不能就倫敦金公司運作或經紀操守,作監管或發牌。 警方提醒市民,倫敦金是複雜且高風險的投資工具,市民投資前應詳細了解產品及公司背景,並選擇獲監管公司發牌的銀行及金融公司進行買賣,簽約前應徹底了解條款細則,投資後亦應定期查閱交易記錄,若發覺可疑便應立即通知警方。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