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蘋果踢爆】買車買着撥錶車 20萬公里變6萬 __,蘋果,

任職裝修工程的鄺先生,去年4月在旺角「車之城」車行、以13.8萬元購買二手本田黑色StepwgnSpadaRK5七人車,當時該車行車里數為約六萬公里。 ...


任職裝修工程的鄺先生,去年4月在旺角「車之城」車行、以13.8萬元購買二手本田黑色Stepwgn Spada RK5七人車,當時該車行車里數為約六萬公里。鄺買車後一個月到代理的大昌行維修,揭發該車於兩年前已行走逾20萬公里,疑車輛曾遭人大幅「撥錶」!他向車行交涉要求退款不果,車行回應指自己亦是受害者,要求鄺自行向上手車主追討,鄺堅持車行退回車價及賠償,雙方均就「撥錶」事件向海關舉報。

相關新聞:違《商品說明條例》 車行老闆囚半年罰六萬



鄺先生表示買的二手車在2011年登記,買入時行車里數為60,937公里。他見車「內櫳好新好靚,咪數又少,好啱心意」,最終以車價13.8萬元再加牌費等雜費,合共15萬多元買下該車。



未料噩夢亦隨即開始,鄺駕車約一個月後,始發現座駕引擎「食偈油」,由於該款車輛出廠未足七年,可以交回代理的大昌行免費維修,他將車交給大昌行後,對方告之根據該車2016年4月份的一次維修紀錄,顯示當時行車里數超過20萬公里!相信咪錶里數曾遭人大幅改動,故拒絕提供免費維修服務,若要維修需六萬多元,因為費用昂貴鄺最後沒有光顧。



事主其後到「車之城」交涉要求退款,車行聲稱對「撥錶」不知情,並出示車行早前向另一公司買入該車時的單據,列明當時的行車里數為六萬多公里,因此拒絕退款。鄺其後向海關舉報。直至近日,鄺在網上討論區公開事件,卻接獲車行來電警告,表示考慮發出律師信控告他誹謗。他認為車行做法極不合理,要求對方退回車價及補償損失。



《蘋果》向「車之城」了解事件,姓林負責人證實事件,並向記者出示當日的收車文件,力證其公司於2017年從上手另一間公司收取該車時,行車里數已是60,787公里。林聲稱其公司亦是受害者,去年11月已向海關舉報,交當局跟進。



林強調之前已與鄺作出溝通,承諾會盡力協助對方向上手賣家追討,事件正由海關進行調查,故現階段其公司不會向鄺退回車價及賠償。鄺則堅持要車行負責及賠償,「一單還一單,我追究你(車行),你去追究上手車主責任,點可能要我隔一重去追?你收車俾人呃係一回事,你呃我係另一件事。」海關回覆指有關案件仍在調查中。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鄺先生因為車輛引擎故障,意外揭發「撥錶」事件。(姜偉康攝) 鄺先生因為車輛引擎故障,意外揭發「撥錶」事件。(姜偉康攝)
涉事「車之城」承認事件,但聲稱公司亦是受害者。

涉事「車之城」承認事件,但聲稱公司亦是受害者。
驗車時顯示行車里數為60,937公里。

驗車時顯示行車里數為60,937公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