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2D睇●Apple Fitness】齊做4招收腹運動 配合帶氧運動和飲食趕走大肚腩 __,Apple,

體適能教練陳馮錠表示,減走肚腩要從整體燒脂做起。何頴賢攝
體適能教練陳馮錠表示,減走肚腩要從整體燒脂做起。何頴賢攝【本報訊】大時大節食不停,肚腩現形令人尷尬。體適能教練表示,腹部囤積的內臟脂肪,比皮下脂肪對健 ...


【本報訊】大時大節食不停,肚腩現形令人尷尬。體適能教練表示,腹部囤積的內臟脂肪,比皮下脂肪對健康更具威脅須提防,強調減肚腩無捷徑,要從整體燒脂做起,推介四招收腹運動有助強化肌肉,配合帶氧運動及飲食調控,多管齊下踢走大肚腩。

記者:梁麗兒

港人工作多久坐,缺乏運動,加上食無定時及無節制,不少人挺着一個大肚腩。若男士腰圍90厘米或以上、女士腰圍80厘米或以上,醫學上即屬中央肥胖。衞生署在2014至2015年度進行的人口健康調查,發現有50%、介乎15至84歲受訪市民屬超重及肥胖,同時有36.5%人按腰圍被界定為中央肥胖。

相關新聞:坐健身球練肌肉減腰痛



配合帶氧運動控制飲食

體適能教練陳馮錠指過多肚腩脂肪會影響健康,包括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及脂肪肝等風險。坊間不少運動標榜一做就有修腩效果,例如狂做捲腹等,令人誤解可輕鬆減走腹部脂肪。

要減走肚腩脂肪,陳指要從整體燒脂做起,無局部減肥方法,舉例若以一般人的速度捲腹,五分鐘可燃燒的卡路里不足100,屬熱量消耗很低的運動,換言之很難單靠捲腹減走肚腩脂肪。但捲腹屬強化肌肉的運動,適量進行「令人睇落瘦咗、令肚腩嘅脂肪平均咗」,但脂肪仍然存在。

要趕走大肚腩需全身運動,包括負重及帶氧運動,此舉可提升肌肉量,增加靜態的新陳代謝,有助燒脂。陳建議大肚腩人士運動前熱身10分鐘,然後做20分鐘負重運動,再配合30分鐘帶氧運動,若受膝痛困擾可踩單車,若沒膝痛問題可選擇跑步。以上運動方案可一星期做兩至三次,約一個月便有明顯效果。負重運動可嘗試四招收腹運動,透過鍛煉腹部內外斜肌、腹直肌等,強化腹部各方面肌肉,提升減肥效果。

另外,日常控制飲食也是關鍵,包括避免吃高熱量、高脂肪食物。人體進食後約15分鐘,腦部才會發出飽肚訊息,若食得太急便容易過量進食。陳建議正餐前先吃小量低卡路里食物如水果、沙律菜等,讓身體有一定飽足感再慢慢吃正餐,避免暴飲暴食出事。



想輕輕鬆鬆健康啲,記住留意健康蘋台

http://health.appledaily.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