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3次跌倒行動不便87歲琴姐兩女傭侍候做物理治療 __,李香琴,琴姐,

琴姐12年後深居簡出,不少影迷都掛念她。資料圖片
琴姐12年後深居簡出,不少影迷都掛念她。資料圖片【紅磡】現年87歲的李香琴由早年的奸妃西宮娘娘,到近年親切的嫲嫲角色,為大家帶來不少集體回憶。12年琴 ...


【紅磡】

現年87歲的李香琴由早年的奸妃西宮娘娘,到近年親切的嫲嫲角色,為大家帶來不少集體回憶。12年琴姐退休離開幕前,同年她曾3次跌倒以致行動不便,並需要定期做物理治療,健康情況令人關注。日前琴姐到理工大學做物理治療,兩名女傭服侍左右,當日琴姐面色不錯,身形也比之前飽滿,相信令不少影迷大感欣慰。

相關新聞:琴姐歲月

李香琴於12年退休,同年她先後3次在家跌倒,因骨裂要多次入院接受治療,自此行動不便,需要定期做物理治療。其後又傳出琴姐高血壓,以及有腦退化的症狀,琴姐也開始過着深居簡出的生活。家人對琴姐照顧周到,安排兩名外籍女傭貼身照顧,琴姐的健康狀況也持續慢慢好轉。日前中午,《蘋果》記者在理工大學見到琴姐,當時琴姐的司機正準備泊車,沒多久就見兩名女傭扶着琴姐落車。當時琴姐頭戴紅色cap帽,身穿皮褸及長褲波鞋,見她臉色紅潤,身形亦較之前飽滿,只是行動不太靈活,站立時需要兩名女傭分別在左右兩邊扶住。



治療個半小時

同一時間,男司機就去車尾箱拿助行架和輪椅,女傭扶着琴姐行出幾步,然後由司機推出輪椅讓琴姐安坐。女傭隨即推着琴姐去位於理工大學的康復治療中心,在中心內等候治療時,工人幫琴姐拉高襯衫的領口,好讓琴姐頸部保暖,十分細心,而當日琴姐約進行了個半小時的療程。

琴姐縱橫演藝圈幾十年,曾飾演周潤發、鄭裕玲、劉德華、萬梓良等紅星的母親,又在08年的《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飾演甘老太,當中的金句「唔使驚,嫲嫲喺大廳」,到現在大家都記憶猶新。琴姐於10年拍攝無綫劇《公主嫁到》期間意外暈倒,雖然送院醫治後沒大礙,休息幾日後已經復工,但拍完《公主嫁到》之後,琴姐開始淡出,12年更全面退休,絕迹娛樂圈。

相關新聞:【西宮最強】影視吃香眾星契媽



【左右扶着】戴上紅色cap帽的琴姐,精神不錯。DV圖片 【左右扶着】戴上紅色cap帽的琴姐,精神不錯。DV圖片
【三人照顧】司機幫忙助琴姐坐上輪椅。

【三人照顧】司機幫忙助琴姐坐上輪椅。
【積極治療】琴姐當天進行了約個半小時物理治療。

【積極治療】琴姐當天進行了約個半小時物理治療。

被指認不到人

譚炳文是琴姐多年來的好拍檔,譚炳文女兒譚淑瑩大前年1月,曾到琴姐家為她慶祝84歲生日,她在fb留言:「近幾年琴媽媽的生日party都在家中舉行,親友們都會帶上一道用心做的菜餚來為她慶祝生日,派對有遊戲、抽獎,祝福吉祥如意身心康泰,開開心心!」相中琴姐穿上粉紅色套裝,與契女關菊英及親友慶祝,還收到三個生日蛋糕,取其諧音「生猛」之意。約年半前,譚炳文曾表示很久未見琴姐:「佢唔行得又唔走得,搵佢做乜?佢可能捱緊苦,費事搵佢。」琴姐另一好友鄧英敏前年也謂已有一段日子沒見過她,只知道琴姐已經認不到人。

採訪、攝影:梁繼光、羅德光



2010年琴姐暈倒,妹妹(左)和契仔去到醫院跟她賀生日。資料圖片

2010年琴姐暈倒,妹妹(左)和契仔去到醫院跟她賀生日。資料圖片
琴姐2012年淡出前,拍了個朱古力廣告,證明有市場叫座力。資料圖片

琴姐2012年淡出前,拍了個朱古力廣告,證明有市場叫座力。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