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倫敦金最大騙案 85歲富豪失5.8億 __,倫敦金,

騙徒以投資黃金可賺大錢的剪報誘騙事主墮入騙局。
騙徒以投資黃金可賺大錢的剪報誘騙事主墮入騙局。【本報訊】警方破獲歷來最大宗倫敦金騙案,其中一名85歲富豪被騙去5.8億元,年前他接獲一名自稱投資專家的 ...


【本報訊】警方破獲歷來最大宗倫敦金騙案,其中一名85歲富豪被騙去5.8億元,年前他接獲一名自稱投資專家的騙徒來電,游說他投資倫敦金,騙徒先以投資賺錢「甜頭」誘事主入局,再以虧損及投資其他項目催促及鼓勵他加碼投資,兩年來事主合共損失5.8億元,其家人知悉事件懷疑他墮入倫敦金騙局,於是報警才終止他繼續受騙。警方追查後拘捕14人,凍結騙款2.2億元,並發現至少另有六人受騙,七名事主共損失6.29億元。

記者:簡明恩

相關新聞:政府曾拒絕立法規管倫敦金

警方昨日召開記者會講述騙案詳情。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譚威信總督察表示,警方去年10月底接獲一名男子報案,指疑墮入倫敦金騙案,警方追查後鎖定一個集團,並發現該集團涉及另外六宗同類型案件,合共涉款6.29億元。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譚威信總督察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譚威信總督察

以cold call接觸事主

七名年齡32至85歲的受害人之中,以最年長的男子損失最嚴重,這名居於港島南區的富豪先後被騙去5.8億元。譚威信說,2016年6月至2018年10月期間,涉案投資公司以cold call及社交媒體隨機接觸至少七名事主,騙徒自稱有豐富投資經驗,又對事主噓寒問暖博取信任,相約見面後再游說他們投資倫敦金,並誘騙簽署授權文件,讓經紀全權操作戶口。

據了解,向八旬富豪行騙的是一名年輕騙徒,他先以隨機電話聯絡上事主後,不斷吹噓投資倫敦金容易賺大錢,又駕名車相約事主見面,以顯示自己投資有道賺大錢。富豪投資倫敦金小勝一兩回後就不斷虧蝕,但對方叫他再投資,指有信心一定可賺回,其後又着事主投資其他項目,指回報高,事主信以為真,加上心急回本,最終前後過賬超過10次給騙徒的公司,累計5.8億元,事主去年底與家人談及此事後懷疑受騙報警。

相關新聞:「培訓指南」教答問及游說技巧



其餘六名被騙者分別來自香港、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澳洲及新西蘭,大部份為華裔,警方懷疑還有其他受害人,正深入追查。消息稱,部份海外事主親自來港簽約,部份則透過電子簽約授權,當事主將款項直接存入公司戶口或個人戶口後,騙徒都是先讓事主賺錢,其後通知事主投資失利,全數虧蝕,要求事主加碼,最後全輸光。

警方調查後發現,部份事主的款項曾經被用作高頻交易,但是部份款項在沒有做交易下不翼而飛。



警拘14人 凍結2.2億元

警方搜集足夠證據後,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初採取首輪「冰極行動」,拘捕6男1女,並於本周二採取第二輪行動,搜查全港多區,包括該集團在九龍灣的三間公司,拘捕6男1女。行動中,警方撿獲電話、電腦、銀行卡、手錶及小量現金,更透過反詐騙協調中心凍結相關銀行戶口2.2億元。

涉嫌串謀詐騙被捕的12男2女(20至72歲),包括香港主腦,涉案投資公司前任及現任董事、交易經紀及收款戶口持有人,部份騙徒來自內地及新加坡。該詐騙集團在九龍灣開設三間投資倫敦金的公司,集團招聘年輕人做經紀,經過短暫培訓及電話應對訓練後開始找尋獵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