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派錢4千】陳茂波認抵鬧 暗示不重推公屋免租代繳電費 __,陳茂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收獲大量「嬲嬲」,自嘲「我諗我沒頂咗㗎嘞!」
【新增動新聞】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下月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今午(27日)在facebook專頁直播,收集意見,由藝人王祖藍主持。相對《預算案》措施, ...


【新增動新聞】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下月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今午(27日)在facebook專頁直播,收集意見,由藝人王祖藍主持。相對《預算案》措施,市民更關注「關愛共享計劃」派4,000元現大混亂,王祖藍問及:「點解錢幾百億幾千億送出去,綜援派錢又計住?」陳則多番表示「唔好意思」,自言「抵鬧」,但死撐今屆政府的理財新哲學,是要具針對性,全民派錢並不適用,又稱若市民通過網上申請,政府須額外採購系統,及準備相關網絡保安工作,故當時認為目前的安排較好。

相關新聞:【派錢4千】明起增26條查詢熱線 研屋邨辦事處收表



除了派錢變派嬲,近日全城亦鬧爆政府的醫療資源不足,前線人員接連公開發聲,陳茂波稱,明白香港醫療問題,不只是增加床位便足以應付,又同意不應再削減醫護人員資源,強調去年的《預算案》,已增加80多億元經常開支予醫管局,亦預留3,000億元,協助籌備第2個10年醫院發展計劃,「資源上從來沒有留難,一定畀足」,重申政府願在資源上作出配合。



他又指,今年財政盈餘較去年少三分二,加上外在環境一般,故主要構思如何令市民在預算案中受惠,「最緊要打工仔保住份工」。至於預算案會否有公屋免租等派糖措施?陳指,有不同組群居於公屋,表明公屋減租不是最好利用資源的途徑,又指環境局已指出,為公屋戶代繳電費的方法不環保,暗示《預算案》將不會提出相關措施。面對樓價及租金高企,有市民批評政府不推租金管制,令租金水平失控,變相助長地產霸權,陳強硬表示,運房局已多次表示,推行租管或令業主「索性唔租」,明言政府並不會推行租管。

相關新聞:【財爺吸嬲】陳茂波直播「預演」財案 一句鐘吸嬲嬲近千個



不少網民都留言關注,耗費萬億元的明日大嶼填海計劃,查問政府會否擱置,陳茂波未有正面回應,僅指明日大嶼計劃主要目的,是增加土地供應,為港人提供房屋,解決多年的社會問題,強調明日大嶼有7成房屋供應,為公營房屋,並將發展商業區,亦會趁機強化與新界西的交通聯繫。



有網民亦要求政府,暫停每日150個單程證配額措施。陳強調,150個名額當中,大部分是家庭團聚目的為主,「希望(市民)對新移民人士有理解同同情態度」。對於有人建議讓單程證人士回大灣區團聚,陳卻指港人有自由意願,選擇移居內地與否,「政府唔可以迫人返大灣區居住」,更指在大灣區興建老人院亦會有問題,「老人家覺得好似遺棄佢喺上面咁」。有網民亦建議,不准新移民輪候公屋及不准申領綜援,改以關愛基金支援在學人士,陳反問「合唔合法?」但未有正面回應。



而至直播尾聲,王祖藍應網民要求,點算收到嘅「嬲嬲」數目,結果逾90%表情符號都是「嬲嬲」,王祖藍形容「嬲嬲」不單上到鼻,更上到眼眉,陳茂波則自嘲:「我諗我沒頂咗㗎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