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港航危機】海航旗下香港貨運6董事4離任 謝偉俊有份「跳機」 __,港航,謝偉俊,

香港貨運航空與港航一同有董事接連跳船
【新增內容】海航集團創辦人王健去年七月初意外逝世後,香港航空六名董事去年下半年接連「跳機」,為港航危機揭開序幕。除人事動盪及潛在債券違約風險,港航旗下 ...


【新增內容】海航集團創辦人王健去年七月初意外逝世後,香港航空六名董事去年下半年接連「跳機」,為港航危機揭開序幕。除人事動盪及潛在債券違約風險,港航旗下正式營運不足兩年的香港貨運航空有限公司(Hong Kong Air Cargo Carrier Limited),原來同樣經歷人事地震,公司去年短短五個月內有四名董事離職,當中包括日前被海航集團入稟高院追討欠款的鍾國頌、立法會議員謝偉俊,離任時間與港航前副主席鄧竟成、海航核心人物蒙建強等六名董事「跳機」頗為脗合。

相關新聞:【港航危機】港航內部函件:停供應香港快運員工免費機票



《蘋果》今早致電謝偉俊,電話暫無人接聽;根據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登記冊》申報,謝偉俊於11月13日更新資料,申報已辭任「香港貨運航空公司」非執行董事一職,並於11月8日生效。



據香港貨運航空2017年周年申報表,公司原有六名董事,分別為港航前董事、現任香港快運執行董事長鍾國頌、趙勇智、謝偉俊、湯衛平、李同雙及海航現代物流集團董事長張偉亮,不過,最後職位為公司董事會主席及首席執行官的鍾國頌,於去年8月辭任港航董事一職後,緊接9月再辭任港航貨運董事職位,鍾於2009年加入香港貨運航空。另外,李同雙、張偉亮及謝偉俊三人則分別於去年7月、11月1日及11月8日相繼辭任董事。



香港貨運航空於去年3月已開始「換血」,據公司註冊處資料,公司於去年3月及9月,分別委任陳文理及于文勇為新董事。據海航集團官網,陳文理為集團聯合創始人、現任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董事,另據香港貨運航空官方通告,于文勇近月已獲委任為新任董事長,于於去年11月率領管理層團隊,包括香港貨運航空副總裁兼首席運營官黃增強及張建軍等人,與合作夥伴洽商,其中,張建軍上月辭任香港貨航物流董事一職,該公司的唯一董事及股本持有人為鍾國頌。香港貨運航空上月再遞交兩份更改公司秘書及董事通知書,惟有關文件仍待辦理,暫未能查閱。



海航系在香港有三間航空公司,包括香港航空、香港快運、香港貨運航空,而香港貨運航空是香港航空全資擁有,主力做商用貨運,並不載客,其於2017年4月取得由民航處簽發的航空營運人許可證,及由空運牌照局簽發的空運牌照。據官方通告,截至2016年度,公司業務覆蓋11條貨機航線,13個貨機航點,載貨量逾32.75萬噸,佔香港國際機場整體吞吐量的7%,計劃未來5年機隊規模由5架貨機增加至雙位數。



據時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於2017年4月出席香港貨運航空開幕誌慶酒會的致辭,當時出席的主要高層,包括鍾國頌、張偉亮、港航前董事張逵,已經全數辭任港航或香港貨運航空公司職位,意味新班子已頂替鍾國頌等人職務。



記者:邱曉欣



investMAN

For People of Style & Substance

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

http://facebook.com/investMAN.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