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華為:孟晚舟卑詩省出庭應訊 審視保釋條件 __,孟晚舟,

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及其太子女孟晚舟後,孟晚舟於加拿大時間周二(29日)早上在卑詩省出庭應訊,商討其保釋條件。孟晚舟尋求恢復一名地產經紀 ...


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及其太子女孟晚舟後,孟晚舟於加拿大時間周二(29日)早上在卑詩省出庭應訊,商討其保釋條件。孟晚舟尋求恢復一名地產經紀的擔保人身份,而她下次出庭時間因美國提出引渡要求而有變。

孟晚舟穿上全黑衣服並戴上帽子,於早上9時45分左右到位於溫哥華的卑詩省最高法院應訊,傳媒形容她看來精神很好。案件仍然由法官埃爾克(William Ehrcke)主審,庭上審視她有否遵守保釋條件,並討論是否修改其保釋令。司法部周二發聲明指,孟晚舟尋求更改其保釋令中一個擔保人的名字。

據報道,原來的五組擔保人包括兩名華為員工及他們的家人、一名鄰居、負責確保孟晚舟遵守保釋條件的Lions Gate保安公司行政總裁法勒(Scot Filer)。另還有房地產經紀Robert Cheng,他原擬抵押其價值180萬美元(約1404萬港元),但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其後繳付保釋金,孟晚舟現尋求恢復該經紀的擔保人身份。

加拿大司法部發言人麥克努德(Ian McLeod)早前稱,法院將決定是否考慮及接受該替代的擔保人;又指當局同意有關申請,發出原本的保釋令時已在預料之內。據報,由於美國正式提出引渡要求,孟晚舟下次出庭時間改為3月6日早上10時。

加拿大於上月1日應美國要求拘捕孟晚舟,她於同月11日獲准以1000萬美元(約7800萬港元)保釋外出。在美國提出引渡要求後,加拿大司法部有30天時間審理,是否授權美方引渡孟晚舟,並考慮是否在國內起訴孟晚舟。若引渡理據不足,孟晚舟將獲釋。孟晚舟的律師周二表示,其當事人不應成為中美關係下的「人質」。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