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華為:談論孟晚舟案涉干預司法 杜魯多撤換駐華大使 __,孟晚舟,

麥家廉(圖左)多次公開評論孟晚舟(圖右)的引渡聆訊後,被總理杜魯多撤換。(互聯網/美聯社圖片)日前因為只邀請中文傳媒評論華為太子女孟晚舟的引渡聆訊,並 ...


麥家廉(圖左)多次公開評論孟晚舟(圖右)的引渡聆訊後,被總理杜魯多撤換。(互聯網/ 美聯社圖片)


日前因為只邀請中文傳媒評論華為太子女孟晚舟的引渡聆訊,並指孟晚舟有很強理據避免被引渡到美國的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被總理杜魯多撤換。

杜魯多上周六(26日)發表簡短聲明說:「昨晚(上周五)我要求並接受麥家廉辭去加拿大駐華大使的職務。」杜魯多沒有透露要求麥家廉辭職的原因,但在聲明中讚揚麥家廉出任公職近20年,期間表現卓越。聲明也透露麥家廉的副手尼克爾(Jim Nickel)會在駐華事務上暫時代表加拿大。

麥家廉上周三(23日)在多倫多接受當地中文傳媒訪問時表示,華為太子女孟晚舟有很強的理據,在引渡聆訊中勝訴而避免被引渡到美國。當時已被前駐華大使馬大維批評他的言論可能干預司法,杜魯多與外長方慧蘭也立刻與他的言論劃清界線。

之後麥家廉一度承認失言,豈料到上周五(25日)再次受訪時,竟提醒美國如撤回引渡孟晚舟的要求「就很好了」,再次引起關注。暫時未知是否成為他下台的導火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