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2D睇●今日交表】憂誤報資格無緣共享「關愛」?一片睇晒交表須知 __,

《蘋果》製作動畫短片,市民可一片睇清交表前須知,確保穩袋4,000元。
為《財政預算案》「補鑊拾遺」的「關愛共享計劃」,預計最早4月派錢。市民翹首以待一整年,今日(2月1日)終於到政府收集表格的日子。由即日起至4月30日, ...


為《財政預算案》「補鑊拾遺」的「關愛共享計劃」,預計最早4月派錢。市民翹首以待一整年,今日(2月1日)終於到政府收集表格的日子。由即日起至4月30日,所有申請者均可將表格與相關副本文件,用郵遞方式或親身投入至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學生資助處、社會福利署、政府合署、民政事務總署民政諮詢中心及房屋委員會屋邨辦事處所設的投遞箱。負責計劃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列明,任何申請人涉故意虛報或隱瞞,不但會喪失領款資格,更可能被判監最高14年。為保障自己和確保穩袋4,000元,遞交表格前,宜再「自我審查」多次。

相關新聞:【派錢4千●今日交表】屋邨辦事處收集箱無標示 市民斥亂上加亂(附收集點地址)



相關新聞:【派錢4千】投票箱當投遞箱 區議員憂再惹混亂



「關愛共享計劃」接受所有在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滿18歲的香港市民申請,申請者若同時符合5項條件,包括「持香港身份證」、「通常居港」、「無領取2018至19年度綜援、高齡津貼(生果金)、長生津或傷殘津貼的額外2個月津貼」、「無物業」、「2017至18年度無需繳納薪俸稅」,即享有申領「足額」4,000元的入場資格。但部份無法滿足所有條件的人,例如只擁有1所自住物業,或去年獲退稅少於4,000元,同樣可遞交申請,金額將按情況扣減後發放。惟有部份申請情況更特殊,申請者須多加留意。



已婚人士最常出現的疑問,包括如兩夫婦合併評稅,去年又曾獲退稅,是否也可申請?職津處指,今次計劃是以個人名義申請,若配偶毋須繳稅,因無領取上一課稅年度任何政府補貼,故可如常申請「關愛共享計劃」。但負責交稅的該名配偶,因上年度已領取當局退稅資助,故不能申領重叠福利;但若當事人去年退稅少於4,000元都可經此計劃申領差額。另一情況是,若夫婦去年沒有交稅,但擁有聯名物業,2人均可各自申請,但發放的金額會扣減2人攤分後的2018至19年度差餉寬減。



今次計劃的申請表格,共有4頁紙,即使要填寫的欄數不算多,長者要理解整個計劃的來龍去脈卻不容易。職津處表明,若長者在去年6月已領取俗稱「生果金」的高齡津貼額外2個月金額,由於當局當時已一併發放合共4,000元的差額,即這些長者已收到與今次計劃相同的補貼款額,毋須再入表申領。市民填表時亦要留意,第2頁要求申請者剔選所屬的受惠類別,確認無誤後,才在第3頁簽署,代表已明白《申請須知》內容,以及無故意作虛假陳述等。



申請者填妥表格後,連同香港身份證副本及持有的銀行存摺、提款卡或銀行月結單副本,一併郵寄或親身遞交。職津處預計最快在4月核准首批申請者,並會以流動電話短訊或郵寄方式,向申請人發出確認通知,獲確認的申請者在通知發出後7日內,將可收款或收票。如果申請人有合理理由相信職津處出錯,可於「申請結果通知書」發出後4星期內提出書面上訴,但若在上訴期間,職津處發現申請人領款多於合資格金額,申請人則須自掏荷包,歸還差額。



【編輯推介】



【蘋聞追Click】強國地產商蓮塘新口岸倒泥50萬呎 夥理大擸逾百萬公帑搞農務


【逼爆香港】導遊自稱中大內地生 收費¥2,000遊校園食Canteen

【豆腐沙中綫】造價無限 超支不明 港鐵照收79億工程管理費





每晚送5萬!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蘋果》製作動畫短片,市民可一片睇清交表前須知,確保穩袋4,000元。 「關愛共享計劃」2月1日至4月30日收表,預計最早4月派錢。陳善南攝 「關愛共享計劃」2月1日至4月30日收表,預計最早4月派錢。陳善南攝
申請表格第2頁要求申請者剔選所屬受惠類別。

申請表格第2頁要求申請者剔選所屬受惠類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