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中年夫婦欠債燒炭 新年後無出過門口 __,

元朗一對欠債夫婦燒炭亡,仵工將屍體運走。馬耀文攝
元朗一對欠債夫婦燒炭亡,仵工將屍體運走。馬耀文攝【本報訊】元朗一對結婚20多年的夫婦,疑受債務困擾,農曆新年後再沒有在自住單位現身;鄰居近日聞到惡臭由 ...


【本報訊】元朗一對結婚20多年的夫婦,疑受債務困擾,農曆新年後再沒有在自住單位現身;鄰居近日聞到惡臭由門口飄出走廊,至昨日通知保安報警,消防破門入屋發現夫婦伏屍睡房床上,身旁有一盤燒過的炭,估計已死去一段時間。探員於屋內發現欠債10多萬元的月結單,正調查兩人尋死原因及死亡時間。連同周一晚上西營盤揭發的三屍倫常命案,今次是三日內兩度有家庭因財困尋死。

記者:張培生 簡明恩

燒炭雙亡夫婦為沈天龍(54歲)及妻子鄭玉枝(56歲),兩人結婚20多年,沒有子女,分別任職倉務員及家庭主婦,女事主有糖尿病紀錄。現場為元朗壽富街60號好順福大廈7樓一單位,根據查冊資料,單位是沈氏夫婦1990年以51.7萬元聯名購入,上址面積約400呎,兩人自90年搬入後一直居住至今。

據了解,鄰居大約一星期前開始從單位門口聞到異味,不以為然;其後味道越來越濃烈,至昨早10時許忍受不住惡臭飄出走廊及其他單位,通知保安,保安拍門查問但無人應門,擔心夫婦出意外,立刻報警。

相關新聞:友稱男死者生前欲借50萬元



警員在場調查案件,並翻查大廈閉路電視錄像。 警員在場調查案件,並翻查大廈閉路電視錄像。
警方在事發單位內撿獲燒烤炭。

警方在事發單位內撿獲燒烤炭。
元朗好順福大廈發生雙屍燒炭命案。張培生攝

元朗好順福大廈發生雙屍燒炭命案。張培生攝

冷氣出風位放香薰辟味

消防到場破門入屋,發現沈氏夫婦伏屍睡房床上,用被鋪蓋至頸部位置,並且戴有口罩,當時房內長開冷氣,冷氣出風位放有香薰,床邊有一盤燒過的炭置於鐵鑊上,明顯欲掩蓋臭味;惟兩人屍身已經腐爛發黑,估計死去一段時間,交由警方調查。元朗刑事調查隊人員到場搜證,未有發現遺書,但在房內撿獲一箱未使用的炭、手套及鉗,再翻查銀行月結單發現兩夫婦至少欠下10萬元債務,其後聯絡家屬趕赴現場確認死者身份。



兩人或死去超過一星期

探員其後向看更查問及翻查大廈閉路電視錄像後發現,夫婦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本月初,不排除死去超過一個星期,遺體由仵工移送殮房,交法醫確認死亡時間及死因。

明愛向晴軒債務及理財輔導服務主任翁麗萍表示,一般欠債的個案,可透過債務重組或債務紓緩方式解決,明愛向晴軒亦有提供這類服務,有律師可免費向事主或家人提供相關意見,不過要債務人主動求助,根據中心以往接收的財困求助個案分析,當事人一旦斷供及無法定期償還債息時,便是萌生死念的高危期;建議若家人或好友發現債務人突講「保重」或交代財務安排的說話,便是自殺先兆,多加關心及開解,並找尋專業人士意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