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郭炳江刑滿出獄 「我冇怨恨」 __,郭炳江,

【09:30】郭炳江步出監獄,與兒子、女兒及胞弟郭炳聯喜極相擁,他坦言心情興奮,並感謝家人的支持。(https://bit.ly/2W7E8Ei)【0 ...


【09:30】郭炳江步出監獄,與兒子、女兒及胞弟郭炳聯喜極相擁,他坦言心情興奮,並感謝家人的支持。( https://bit.ly/2W7E8Ei )

【09:02】郭炳江兒子郭基煇及女兒郭曉妍剛到赤柱監獄預備接父親,他們均笑容滿臉。郭基煇表示,麵包是為出獄的爸爸準備的,同時預備給傳媒,基煇指自己昨晚「瞓得幾好」。

【07:50】新鴻基職員向在場記者派麵包及飲品

【06:50】清晨6時許,多間傳媒機構逾20人,已在赤柱監獄外守候,新地公關表示,郭炳江兒子郭基煇稍後會到場,現場亦設有咪兜,相信郭炳江稍後會對傳媒發表講話。

相關新聞:【郭炳江出獄】郭炳江的大半生 新地王國不平坦之路



因「世紀貪污案」而被判囚5年的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今日(21日)刑滿出獄,成為全城焦點。至於案中被判罪成的新地前執董陳鉅源及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去年已相繼出獄,目前僅剩前政務司長許仕仁仍在服刑。



68歲的郭炳江回復自由身,其妻梁潔芹、兒子郭基煇及女兒郭曉妍近月來已相當緊張,農曆年前後更多次到赤柱監獄探望,亦安排職員及保鑣到赤柱監獄外視察環境,作進一步安排。上周四(14日)白色情人節,郭太特意到赤柱探望丈夫,離開時笑容滿臉,並透露待丈夫獲釋後,會安排一家人吃飯及計劃一起去旅行。其子郭基煇亦透露,父親身體很健康,並多謝外界關心。

相關新聞:【郭炳江出獄】第3代跟隨父親昔日分工 血緣疏離如何避免爭產?



郭炳江今日獲釋,最開心的莫過於其母鄺肖卿(郭老太),年屆90歲高齡的郭老太於《福布斯》上月公佈的50大香港富豪榜中,以150億美元(約1,177.5億港元)資產高踞第五位,成為今年香港女首富。不過隨着郭炳江出獄,其動向及其母身家會否重新分配為各界所關注。



《蘋果》上周日(10日)中午在銅鑼灣發現郭老太的身影,她當時坐在輪椅上,由看護及保鑣護送到香港世界貿易中心會午膳,約個半小時後離開。由於郭老太行動不便,故其使用的升降機,其間一度要暫停開放,只供郭老太專用。



記者現場所見,郭老太精神飽滿,雙眼炯炯有神,而且一向愛美的郭老太更有專人為她化妝,打扮靚靚才外出,從她身穿深藍色外套及黑色長褲可見,她對裝扮仍相當講究。惟郭老太過去曾中風,手腳無力,故每逢外出都相當大陣仗,至少4至5人貼身護送,除有外籍司機推輪椅外,還有家人、外傭、看護及保安人員陪同。



記者所見,郭老太上車均需由兩人合力熊抱,才能將她由輪椅移到座駕,不過眾人對郭老太呵護有加,出門必備三寶,包括毛氈、頸枕和腳墊,小心翼翼的為她做好保護,以免她上落時不小心撞傷手腳。



郭老太健康漸差,全因確診腦部生有血瘤,2012年更一度中風,健康狀況大不如前。加上2014年,驚聞兩子捲入貪污案,幸最後郭炳聯無罪釋放,惟去年再經歷長子郭炳湘病逝的喪子之痛後,其身體明顯轉差,故當年郭炳江被判罪時,律師在庭上求情亦特別提及,郭炳江擔心「母親或未能等到他重獲自由之日」。



自此,郭老太甚少公開露面,但每逢大時大節仍會出席家庭聚會,去年5月記者就拍攝到郭氏兄弟訂好四季酒店與母親慶祝母親節。



該宗「世紀貪污案」2014年12月審結,當時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新地執行董事陳鉅源及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均被判罪成,四人依次被判監7年半、5年、6年及5年。三名被告先後出獄,餘下許仕仁仍在服刑,隨着他的刑期將於下年年尾完結,此宗貪污巨案亦徹底落幕。



《蘋果動新聞》訂閱新世代,4月開始免費訂閱,現在接受登記!

http://bit.ly/2Ja3IXw



全港打工仔特約:Lun廚動腦Q

加開1:30pm

3月11至22日

星期一至五1:30pm 10:30pm

http://bit.ly/2VKESPM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郭炳江(右二)出獄,胞弟郭炳聯(左二)、兒子郭基煇(右一)及女兒郭曉妍(左一)到場迎接。黃麗英攝 郭炳江(右二)出獄,胞弟郭炳聯(左二)、兒子郭基煇(右一)及女兒郭曉妍(左一)到場迎接。黃麗英攝
郭炳江與胞弟郭炳聯擁抱。黃麗英攝

郭炳江與胞弟郭炳聯擁抱。黃麗英攝
郭炳江與兒子郭基煇相擁。黃麗英攝

郭炳江與兒子郭基煇相擁。黃麗英攝
郭炳江兒子郭基煇及女兒郭曉妍到赤柱監獄預備接父親。黃麗英攝

郭炳江兒子郭基煇及女兒郭曉妍到赤柱監獄預備接父親。黃麗英攝
大批傳媒早上在赤柱監獄外守候。黃麗英攝

大批傳媒早上在赤柱監獄外守候。黃麗英攝
黃麗英攝

黃麗英攝
黃麗英攝

黃麗英攝
新鴻基職員向記者派麵包。黃麗英攝

新鴻基職員向記者派麵包。黃麗英攝
黃麗英攝

黃麗英攝
上周四(14日)白色情人節,郭太特意到赤柱探望丈夫,離開時笑容滿臉。莊建鑫攝

上周四(14日)白色情人節,郭太特意到赤柱探望丈夫,離開時笑容滿臉。莊建鑫攝
 郭炳江女兒郭曉妍亦到赤柱探望父親,離開時笑容滿臉。莊建鑫攝

郭炳江女兒郭曉妍亦到赤柱探望父親,離開時笑容滿臉。莊建鑫攝
由於郭老太行動不便,須坐在輪椅上,其間她精神飽滿,雙眼炯炯有神。莊建鑫攝

由於郭老太行動不便,須坐在輪椅上,其間她精神飽滿,雙眼炯炯有神。莊建鑫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