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華為:華官媒:康明凱刺探華國家機密 案件取得重大進展 __,華為,

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去年於加拿大被拘留後,中方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扣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孟晚舟的律師團隊日前提出民事訴訟反告加拿大政府,中國官媒則於周 ...


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去年於加拿大被拘留後,中方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扣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孟晚舟的律師團隊日前提出民事訴訟反告加拿大政府,中國官媒則於周一(4日)報道,康明凱涉嫌竊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案,有關部門的偵辦工作已取得重要進展。

中國有關部門向記者透露,康明凱自2017年起,經常持普通護照和商務簽證入境,通過中國境內的關係人,竊取、刺探中國敏感訊息和情報。而另一被捕的加籍商人斯派佛是康明凱的重要情報關係人,向康明凱提供情報。康的行為涉嫌為境外竊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已嚴重觸犯中國法律。

有關部門強調,中國是法治國家,將堅決打擊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犯罪活動,同時,嚴格依法辦案、文明辦案,充分保障康明凱及斯派佛的各項合法權利,依法安排領事探視等相關事宜。辦案部門將根據案件辦理情況,將適時啟動下一步司法程序。

另外,對於被問及孟晚舟對加方提出訴訟,而中方不允許康明凱和斯派佛會見律師,是否「雙重標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周一召開例行記者會時回應,稱中方已依法向加拿大作出必要的領事通報,並嚴格履行《中加領事協定》義務;又指康明凱和斯派佛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被有關部門依法對兩人採取強制措施,此舉與其他國家處理同類案件相比,中方做法並無不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