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江蘇爆炸後現巨坑 致癌劇毒恐擴散 __,癌,

江蘇鹽城化工廠爆炸摧毀廠區,現場出現巨型坑洞(箭嘴示),恍如死城。 互聯網
江蘇鹽城化工廠爆炸摧毀廠區,現場出現巨型坑洞(箭嘴示),恍如死城。 互聯網【江蘇巨爆】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鎮的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下稱天嘉宜) ...


【江蘇巨爆】

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鎮的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下稱天嘉宜)前日發生的爆炸事故,波及周邊16家企業以及大片居民區和學校,至少造成6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更需擔憂的是劇毒苯可能對當地環境造成的巨大影響。肇事化工廠的實際控制人倪成良目前已被警方帶走調查。

相關新聞:無牌經營罔顧安全隱患 催谷GDP釀巨禍



網上片段顯示,化工廠先是燃起熊熊烈火,數公里外仍能清晰可見。其後便出現劇烈的爆炸,天空捲起一朵巨大的「蘑菇雲」,黑煙夾着火燄直衝雲霄。衝擊波伴隨着巨大的響聲向周圍擴散出去,距爆炸地點不遠的街道上,有房屋被震塌,傷者倒地不起,路面一片狼藉,玻璃門窗被震成碎片。學校的孩子面部披血,號哭不止。片段中人在驚慌中一面安撫兒童,一面咒罵政府無能。

截至昨晚,事故由前日公佈的6死暴增至62人死亡,28人失蹤,90人重傷。另據《新京報》消息,當地16間醫院共接收了640名傷者。料死亡人數很可能繼續攀升。



天嘉宜化工廠爆炸事故已造成62人死亡。 互聯網 天嘉宜化工廠爆炸事故已造成62人死亡。 互聯網
不少傷者被嚴重燒傷。 互聯網

不少傷者被嚴重燒傷。 互聯網
傷者被送往當地16間醫院救治。 互聯網

傷者被送往當地16間醫院救治。 互聯網

一片狼藉 幾成廢墟

據財新網報道,有倖存者表示,事發當天的起火點是工廠內送天然氣的罐車。他們看見火苗很高,引燃了苯儲存罐,引發爆炸。而負責運送天然氣罐的司機則稱是工廠鐵棚着火所致。該司機負責向天嘉宜運送天然氣罐,爆炸發生時,他剛到廠區。「當時我看到工廠的鐵棚着火了,只有幾秒鐘,就發生了爆炸。」他當時離爆炸點只有五六十米,爆炸後馬上轉身往外跑,他看到車頭被氣浪掀掉了,但是車沒有爆炸。央視記者昨早進入爆炸核心區,見現場一片狼藉,幾乎已成廢墟,不少門口招牌被炸得不見蹤影,泥牆亦裂開。周邊建築物損毀嚴重,停車場車輛完全變形、幾乎全部報廢,園區內處處積水。事故發生後,江蘇已先後調派12個市消防救援支隊,共73個中隊、近千消防員、192輛消防車,9台重型工程機械趕赴現場。至昨晚7時,三處着火的儲罐和五處着火點已全部撲滅。

肇事的天嘉宜化工,在過去多年屢傳出環保、安全隱患。其中2016年7月至2018年7月兩年間,被環保部處罰七次,處罰原因為違反大氣污染管理制度、違反固態廢物管理等,罰款逾百萬人民幣。《新京報》報道,天嘉宜化工今年2月被國家安監總局點名有安全隱患,其中包括可能是此次爆炸主因的苯罐區和甲醇罐區,稱該工廠未設置相關安全措施。

相關新聞:當局干擾無人機拍攝 曾派骨妹誘記者



是次江蘇化工廠爆炸,與四年前天津巨爆同樣炸出巨坑。

是次江蘇化工廠爆炸,與四年前天津巨爆同樣炸出巨坑。

通報隻字不提毒性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爆炸很大機會為劇毒的苯與其他苯化合物,在爆炸之後有可能污染空氣和水源,但是在官方通報中只提及官員如何重視,火勢如何受控,以及當局如何救助傷者等,對苯的致癌和毒性隻字不提。根據江蘇省生態環境廳通報,爆炸事故園區的三條內河不同程度驗出三氯甲烷、二氯甲烷、二氯乙烷和甲苯的揮發性有機物嚴重超標。當地已採取封堵措施,防止園區內河受污染水源進入灌河、甚至進一步污染黃海。

大爆炸後,正在歐洲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均指示要求全面加速救援。

《新京報》/上游新聞/微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