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貼市貼士:【股民熱話】港股五窮月:睇實呢個「復仇者聯盟」… __,復仇者聯盟,

今日(29日)港股期指結算,恒指4月份以來的波幅介乎29,384至30,280點,波幅不算大,到底是在營造圓頂回落之勢,抑或是30,000點邊的最後調 ...




今日(29日)港股期指結算,恒指4月份以來的波幅介乎29,384至30,280點,波幅不算大,到底是在營造圓頂回落之勢,抑或是30,000點邊的最後調整,半年結前將向更高目標進發?5月份的走勢頗為關鍵!

講到5月,股民都會諗起「五窮」呢兩個字。不過,投資沒有一本通書可以睇到老,與其估指數上落,不如實際啲發掘下值博的個股目標。事實上,今年以來港股升勢,主要集中幾個強勢板塊和強勢股,以致於這些熱炒個股的估值都偏貴。

大市繼續企喺現水平的話,值博的板塊和個股選擇愈來愈少。倒不如趁「五窮月」初假期氣氛影響個市發軟蹄,整個「復仇者聯盟」魚缸組合,睇吓有冇機會博啲弱勢股作一轉技術性反彈!

藍籌股中,在今年初以來又或是次季以來至上周五止,表現最差的五隻藍籌股中,都有信和置業(00083)和中國移動(00941)的名字。可見,若要揀博殘股反彈,中移同信置都可以關注。

國策要求流動通訊收費要再降,中移的盈利增長難寄厚望,反而推出5G將令資本投入增加,加上公司首季度純利出現近九季以來首次倒退,加重市場對其盈利增長及維持每股派息的憂慮,股價唔使一個月由高位回落一成半。

信置表現跑輸同業和大市,主要是2019年上半財年撇除上年度同期一次性項目之核心純利現倒退,加上首季初本港樓市尚在調整之時,信置就急推新盤銷售,或令公司錯失了樓價回升提供更佳的獲利機會,股價由4月初高位15.48元,回落至上周低位見13.6元。

再揀多兩個「成員」,筆者會揀吉利汽車(00175)及滙豐控股(00005)。吉汽除了受行業景氣轉差拖累外,高管頻頻減持亦為股價造成沽壓,股價由4月中旬高位19.14元,回落至上周低位15.9元。至於滙控,股價繼續在63至68元水平上落,大晒士股中,都算係大落後,其中一個原因,乃受英國脫歐進程未明的陰霾困擾。

博技術反彈,不用太多理由,關鍵是要謹記待跌市低位出現再睇位落注,不用急於入市追貨。中移下方支持區在71至73元水平,向上反彈主要阻力在80元關;信置落到13元邊值得關注,反彈目標睇14.3至14.6元;吉汽股價在20元關係一個大的阻力位,上衝未果掉頭回吐亦屬正常,只要守住15元樓上,博佢延續升軌趨勢,目標再上試19元水平。

若然英國在5月23日以後脫歐,理論上英國得參與歐洲議會選舉,這將令歐盟事務變得複雜;故料各方目標仍爭取在5月23日前達成有協議的脫歐。此前不妨睇實滙控,基本上波幅區仍維持在63至68元,短線股價回落至65元邊有得博。雖然波幅不算大,但勝在風險有數得計,不失為進可攻退可守之選。

東方產經專欄作者帥哥

─ ─ ─ ─ ─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貼市貼士」,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互聯餘額」數據,助你掌握北水動向

http://money18.on.cc/connect/dqb.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