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母親節 非常媽媽港姐唐麗球 (倪詩蓓) __,倪詩蓓,唐麗球,港姐,

【詩詩細語】母親節非常媽媽港姐唐麗球(倪詩蓓)27分鐘前那些年我們的少女時代...今天約了波波做訪問兼午餐,我們少女時代曾同一間經理人公司,大家時常一 ...


  • 【詩詩細語】母親節 非常媽媽港姐唐麗球 (倪詩蓓)
  • 27分鐘前






那些年我們的少女時代...

今天約了波波做訪問兼午餐,我們少女時代曾同一間經理人公司,大家時常一起相約逛街、去disco 跳番part 舞!

唐麗球Joan(外號波波)。

1984年參與香港小姐競選奪得季軍。

2003年與藝人吳毅將拍拖十年後結婚,同年誕下女兒吳梓希Janelle。

之後她便換了一個身份,便是當一個家庭主婦,自此退出娛圈在家相夫教子,當了母親後原來可以讓一個人徹底改變,是個完全稱職的媽咪。但波波告訴我她曾經有產後抑鬱症!

生兒育女是人生一大轉變,尤其是要做媽媽,身心都要面對很大的變化和挑戰,壓力油然而生。

她的症狀是緊張、疑慮、心理處在緊繃的狀態中,不時都要貼著女兒,看少一眼都怕不安全、不想出門,這樣持續了快10個月的時間!

後來她學會了爭取時間,利用空檔小憩片刻,女兒休息自己便適時讓腦袋放空,做些輕鬆的活動,靜坐冥想、看有趣的電影、看輕鬆的小說,聽舒緩的音樂,固定自己時間睡覺與飲食。

但一路走來不容易,波波說到在女兒Janelle 四歲,她便發現有嚴重的問題,每到考試前女兒都會有噁心嘔吐症狀!醫生說患有焦慮障礙。

兒童焦慮症是一種情緒狀態,如快到考試,覺得自己沒複習好,就會緊張擔心!

(竟遇突發事件) 在Janelle 五歲時帶她坐飛機去旅行,飛機遇到了嚴重氣流不穩定,大家都驚惶大叫,而女兒被嚇到失聲張開口但卻叫不出來!

Janelle 的焦慮症持續到了六年級,時常擔心完成不了老師安排的考試及任務,從而表現出緊張、焦慮、不安!

波波要付出更多努力、愛和關心去照顧女兒,培養她的自信,讓她成為豁達、活潑、開朗的人。

改善家庭環境,整潔樸實,家庭成員要互助互愛、和睦和民主。時常給予鼓勵,減輕女兒的壓力,增強她的自信,不斷和學校老師溝通,亦有看中醫調理身體,加上適當的治療以達到改善效果。

在現今社會,各種情緒障礙問題不單只發生在成年人身上,就連小孩都會有著行為問題和情緒障礙,兒童患焦慮症就也是較為常見的一種!

兒童焦慮症需警惕-害怕陌生環境、恐懼上學、情緒上的不穩定、吵鬧、膽怯等。

注意兒童焦慮症的藥物治療必須是在醫生的專業指導下進行的。

父母要敎導及幫助孩子如何克服困難、增強學習的信心,多花點時間陪陪小孩,加強親子的密切關係,香港的父母很多都是工作繁忙,爸媽們可以溝通好、大家分工合作,多帶小孩出去參加戶外活動,這些對小孩的身心健康成長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