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趙世光私生子做侍應維生】老豆遺產冇份分?二房趙式康:為生活冇嘢放唔低 __,趙世光,

本到收到消息,在一間火鍋店,一位對客人服侍周到的侍應,不是甚麼平民背景,他的身份原來是已故趙世光的私生子Herny趙式康。14年前在傳媒踢爆下,趙世光 ...




本到收到消息,在一間火鍋店,一位對客人服侍周到的侍應,不是甚麼平民背景,他的身份原來是已故趙世光的私生子Herny趙式康。

14年前在傳媒踢爆下,趙世光除了大房何琍琍,同強國妹紅顏譚玉梅之外,仲有二房程秀麗所生的趙世光私生子趙式康及女兒趙式珠。

不過大房何琍琍的仔女,就接手打理爸爸華光海運,兒子式慶更閒時研究武術,過著公子的生活。同樣都是趙公子的二房趙式康,卻只是一個餐廳侍應。

私生子式康:戲如人生

16年他爸爸趙世光去逝,隨即爆發大房同紅顏秘書Cindy爭產事件,

那麼趙世光的遺產,二房趙式康有否分到呢?

這日我們趁他落場休息,上前向他求証,趙式康坦白承認身份。「我係,有咩幫到你!」

堂堂是百億身家的後人,為何這位趙公子,放下身段做勞動工人,

他這樣說:「冇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沒乜嘢放唔低。都係為生活啫!依家夜晚有份工,日間同幾個志同道合朋友開公司。夜晚做散工,維持生計。」

原來這位靠雙手養活自己的趙公子,一邊打工,一邊創業搞售賣機生意。之後他亦不介意,在他的公司接受訪問。

趙世光臨終前父子少見面

據Henry趙式康講,爸爸臨終前,父子見面機會已經不多。

「爸爸第二次中風後,比較少探佢。」趙式康。

他說之後父子再見,已是爸爸趙世光臨終前。

「大媽同家姐都好好,爸爸臨走時都有通知我哋,去見佢最後一面。」

05年趙世光首次中風,病後仍跟二房程秀麗所生的一對子女經常見面。當年16歲的式康在英國讀書放假返港,趙世光即刻約家庭聚會,

亦在那次二房被傳媒揭發下曝光。

趙式康坐在他的創業辦公室說:「爸爸未出事前,我哋固定一星期

見一次面食飯。」

大房代父給家用予二房

10年趙世光再次中風,要長期住院,去到不能自理自己的地步,二房家庭有否因此被截糧?

「爸爸出事後,那時由家姐代替爸爸處理供養我咊嘅事。一切無變,

生活費依然係咁多。」他說。

當問到知不知爸爸趙世光在遺囑上,有否分配遺產給他這房人,

Henry答得含糊:「我覺得爸爸要做嘅事,生前已經安排妥當,

亦都係最好嘅安排。至於內容,我係唔會有異議。」

說到底,有否得到趙世光的遺產?

「最好嘅遺產就係我妹妹,因為家人係無可替代,亦都是金錢買唔到。」至於爸爸有否留下物業給他兩兄妹?他亦只簡單交待。

「居住地方係有嘅!」

據知趙式康依然住在趙家名下的物業,而他跟妹妹並無持有任何物業。

趙世光當日喪禮,大房亦開綠燈,讓Herny一家低調出席。

「其實我哋有去,只不過關乎我們呢房人比較低調,同埋顧及大媽及家姐面子,所以我哋唔跟其他人,喺公眾人物出入的情況下到場。」

二房因譚玉梅出現而失寵

Herny媽媽程秀麗是趙世光二房,誕下Herny式康及他妹妹式珠。

得寵時,趙世光送了一層千萬紅山半島給其母揸手。但鍾情投機的程秀麗,在股票市場損手,結果95年把房子賣出套現,同年再買入千幾萬碧瑤灣。不過程秀麗又因個人投資失利,一年後賣出套現還債。

適逢這個時候,強國女人譚玉梅Mary出現,衝擊大婆何琍琍地位,

二房程秀麗更加從此失寵,自此趙世光亦沒有再送房子給程房麗,

只一直租屋安頓三母子。

問Herny有沒有見過,令媽咪失寵的譚玉梅,及有否憎恨譚玉梅,他說:「零!完全冇,都冇見過佢,所以都唔會作任何評價。」

雖然Herny媽咪,最後同趙世光分手,跟另一個姓吳的商人結婚

再誕下子女,Herny的家庭亦變得複雜,竟有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也有同母異父的親人。

程秀麗另有家庭,而趙世光依然負起爸爸責任,對式康同式珠繼續供書教學。

「佢亦有盡爸爸心應有的責任,呢個不用質疑。」

式康:媽媽走咗 就要靠自己

Herny口中,他們二房同何琍琍大房一家,關係一直不錯。甚至有幾次可以同何琍琍一家坐埋食飯,兩房能相安無事,他說:「始終我媽咪唔係一個爭名奪利嘅人。」去年程秀麗病逝。「大媽的而且確

好照顧同關心我哋,媽媽出事後佢亦非常關心,能滿足能做到

佢都會做。」照式康所言,作為大婆的何琍琍,胸襟甚廣,為丈夫履行對程秀麗的承諾,至對方終老。

那為何身為趙家公子的他,今日要靠自己創業,同做侍應維持生計。而非在爸爸的安排下,在華光海運佔一職。

「媽媽離世之後,其實家姐同大媽能夠可以做到嘅,一樣都冇做少。

同時我哋作為小朋友,媽媽嘅離開應該係一個終結、完結點。從今以後,我咊之後嘅路都應該更加獨立,與及需要自己行落去。」

採訪:Sukey Lo

攝錄:陳亦龍 志輝 黃志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