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特朗普訪日】特朗普問日皇「哪裏學英文的?」 才女皇后全程不用傳譯 __,特朗普,

德仁和雅子接待特朗普夫婦。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周一與日皇德仁和皇后雅子會面,成為日本踏入令和時代後首位與德仁會面的外國領袖。其間日皇兩夫婦全程用英語對答如流,特朗普 ...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周一與日皇德仁和皇后雅子會面,成為日本踏入令和時代後首位與德仁會面的外國領袖。其間日皇兩夫婦全程用英語對答如流,特朗普盛讚德仁英文好,還問對方的英文是在哪裏學的。曾在英國牛津大學留學的德仁藉機大讚皇后,雅子是著名才女,自美國哈佛大學畢業。

相關新聞:【特朗普訪日】特朗普與安倍會談 日方擬向美國購買105架戰機



日本宮內廳官員說,德仁和特朗普會談時間約15分鐘,都用英語交談,他們提到日本文化及剛退位的上皇明仁,又互贈禮物,氣氛相當輕鬆和諧。



特朗普2017年11月訪日時,曾經會見當時的日皇明仁,這次訪日他也特別關心到上皇明仁夫婦,德仁說明仁夫婦現在應該過得稍微悠閒一點,並轉達明仁夫婦向特朗普的問好。



特朗普大讚德仁英語能力非常好,問他:「是在哪裏學英文的?」德仁回答說,自己曾在英國牛津大學留學過,也曾造訪牛津大學美國同學的家裏,之後介紹皇后雅子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並提及明仁過去也曾多次訪美等。雅子則與梅拉尼婭談到兒童教育、體育,以及梅拉尼婭積極推廣的青少年培育活動等,雅子與國賓交談時,也不需要傳譯人員。



事實上,德仁和雅子均曾入讀海外頂級學府,德仁曾入讀牛津大學墨頓學院(Merton College),研究泰晤士河水路運輸史;至於雅子則自幼跟隨外交官父親在海外生活,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後來留學英國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Balliol College),取得碩士學位。



雙方互贈禮物,德仁與雅子送給特朗普一個深藍色圓錐形的裝飾用瓷瓶,送給梅拉尼婭一個用金箔裝飾的盒子;特朗普與梅拉尼婭則回贈德仁一把中提琴,並送了雅子一支用她母校哈佛大學樹木製成的鋼筆。



中央社



【76頁電子書●皇室寶寶育成記】由英女皇到哈里添丁 趣談皇室四代湊仔經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AWV0cQeGW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德仁和雅子接待特朗普夫婦。 雅子接待梅拉尼婭時毋須傳譯。 雅子接待梅拉尼婭時毋須傳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