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奉俊昊奪金棕櫚 章子怡High爆送抱 __,章子怡,

穿透視晚裝長裙的章子怡,明艷照人。(Getty Images圖片)
奉俊昊奪金棕櫚章子怡High爆送抱康城奪「金」!今年是韓國電影誕生100周年,韓國導演奉俊昊執導、韓星宋康昊主演的電影《上流寄生族》,在康城電影節寫下 ...


奉俊昊奪金棕櫚 章子怡High爆送抱

康城奪「金」!今年是韓國電影誕生100周年,韓國導演奉俊昊執導、韓星宋康昊主演的電影《上流寄生族》,在康城電影節寫下凱旋的一頁,為韓國電影界帶來首個金棕櫚獎。頒發康城影帝殊榮的國際女星章子怡不禁興奮大叫:「My friend!」並與奉俊昊擊掌兼擁抱,分享喜悅。

《第72屆康城電影節》在香港時間周日(26日)於法國舉行閉幕禮,韓國電影《上流寄生族》(前譯《寄生蟲》)為主競賽的賽前大熱,最後奪得最高榮譽金棕櫚獎,評審團九票一致通過,成為首部獲此獎項的韓國電影,更是繼去年日本的《小偷家族》後,連續第二年獲康城大獎的亞洲電影。

在頒獎禮上,奉俊昊從法國國寶級女星嘉芙蓮丹露(Catherine Deneuve)手上接過獎座,表現非常興奮,抬頭向天舉拳,發表感言時稱拍攝《上》片是偉大的冒險,因為想製作獨特創新的電影,亦因為有眾多優秀的演員參與、製作公司的支援,才能令台前幕後得以發揮實力,如沒有偉大的演員們,根本連一個場面也無法拍攝:「今年是韓國電影100年,康城給了我一份大禮。」

兩年前曾入圍競逐

現年49歲的奉俊昊出道26年來拍過不少作品,包括《綁架門口狗》和《韓流怪嚇》等,他並非首度入圍康城,兩年前曾憑Netflix電影《玉子》競逐金棕櫚獎,但與獎項擦身而過。為國爭光的他獲不少韓星包括韓智敏與鄭雨盛等網上留言祝賀,韓星劉亞仁留言說:「Huge proud(無比驕傲)」;神劇《鬼怪》的女角金高恩留言:「嘩,大發!」而《上》片中飾演宋康昊女兒的韓星朴素丹亦有發文祝賀:「我的爸爸宋康昊、奉導演以及郭代表,恭喜晒,我愛你,很想念大家!」

韓國導演奉俊昊(右)憑新片奪金棕櫚獎,當然與男主角宋康昊分享喜悅。(美聯社圖片)
  • 韓國導演奉俊昊(右)憑新片奪金棕櫚獎,當然與男主角宋康昊分享喜悅。(美聯社圖片)
章子怡頒獎給出爐康城影帝安東尼奧。(美聯社圖片)

  • 章子怡頒獎給出爐康城影帝安東尼奧。(美聯社圖片)

南韓總統文在寅亦在社交網發文祝賀奉俊昊,指《上》片是過去一年的眾多電影中最超卓,能獲得認可是無上榮耀,又深明製作一部電影,需要導演、演員、劇本與製作組在每個細節傾盡全力,這殊榮給予韓國電影界更大的自豪感,奉俊昊亦令他引以為榮。

另外,今屆出爐康城影后是英國女星Emily Beecham憑《Little Joe》奪得,影帝則是主演電影《痛苦與榮耀》(Pain & Glory)的西班牙男星安東尼奧班達拉斯(Antonio Banderas),並由章子怡頒發影帝殊榮。子怡也是閉幕禮最強焦點之一,以仙氣十足的透視長裙現身時,不時向觀眾送上飛吻,非常風騷!當得知奉俊昊獲獎,在後台的子怡忍不住大叫兼拍手:「My friend!」之後更走到觀眾席跟對方擁抱及擊掌恭賀。其後她在微博留言:「評審團一致通過,眾望所歸!亞洲電影人的驕傲!不久的將來,希望中國電影人能再獲此殊榮。」

其實兩人從未合作,但在其他地方舉行的電影節上曾遇見,早年奉俊昊更稱在眾多內地演員中,對子怡印象最深,看過對方的《2046》及《臥虎藏龍》,認為她是「表現力非常強」的演員:「我最想合作的中國演員是章子怡,她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交通警邀遊車河

子怡連日來在微博上載短片紀錄日常花絮,昨日發布短片中,見她在綵排後赤腳行沙灘,過馬路時遇見兩名交通警員更上前合照,大讚對方帥氣十足,對方則笑說要載她一程,工作人員即齊聲說不!而她在當地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說想為家多添一個成員,又說希望寶寶快點到來:「因為我歲數也不小了!」又希望女兒醒醒學好中文,還說丈夫汪峰給她莫大安全感,令她生活得很踏實。至於日前在短片中只吃四啖公仔麵成為熱話,她說因衣服太緊才吃得少,平時不會如此,否則無氣力抱醒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