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華為被WiFi聯盟拒門外 美制裁下再遭重挫 __,華為,

黃偉明就撤出中國言論致歉。
黃偉明就撤出中國言論致歉。【華為風暴】【本報訊】中國通訊巨企華為危機越陷越深,華為在智能手機的諸多重要配件供貨面臨被切斷。總部在美國的無線網絡認證組織 ...


【華為風暴】

【本報訊】中國通訊巨企華為危機越陷越深,華為在智能手機的諸多重要配件供貨面臨被切斷。總部在美國的無線網絡認證組織Wi-Fi聯盟(Wi-Fi Alliance)也加入制裁,宣告「暫時限制」華為在該組織的活動。全球華為用戶恐慌性拋售華為手機,有市場調查機構估計,華為手機今年出貨量或減少24%,公司或要裁員數千人。

華為手機配件供應鏈遭切斷,其中晶片架構及操作系統處高危狀態。華為聲稱幾年前已研發自家系統「華為鴻蒙」,透露最快今秋至明春啟用。不過,著名科技網站「The Information」引消息指,華為鴻蒙研發遇樽頸,「離推出還有很遠(far from ready)」。至於晶片架構幾乎是英國公司ARM獨市,華為雖聲稱取得ARM8永久授權,但因ARM跟隨美國禁令,華為將無緣下一代晶片架構。

相關新聞:華駐美大使:大阪G20習特會未定



傳華為正融資78億

屋漏偏逢連夜雨。繼前日便攜設備數據儲存裝置SD卡的標準制定組織SD協會(The SD Association)將華為從該組織成員名單上刪除;昨日,國際無線網絡認證組織Wi-Fi聯盟也宣佈,基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華為的技術禁令,他們也「暫時限制」華為在該組織的活動。

美國科技網站CNET認為,華為雖仍可以使用目前Wi-Fi和SD記憶卡的相關技術,但可能因禁令而失去未來參與新標準制訂的決策權。

另一個科技網站「Android Police」昨又指,國際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可能是下一家對華為採取行動的機構。若無該聯盟授權,華為將不能使用藍牙技術,包括華為手機將不能用藍牙技術連接所有無線耳機、智慧家居設備,勢令華為產品競爭力下降。美國彭博社昨引述消息指,華為現時正向多間銀行尋求約10億美元(78億港元)融資,是華為被美國封殺後首次融資。

根據華為早前發佈的2018年財政報表,華為的海外市場幾乎與中國市場各佔一半,電子產品市場收入更多於5G等營運商收入。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 預測,華為今次手機出貨量將減少24%,明年減少23%。總部位於上海的諮詢公司Intralink追蹤晶片行業的蘭德爾(Stewart Randall)則預期,華為可能需要裁員數千人,並在一段時間內「從全球競爭者的地位上消失」。



聯想CFO被斥賣國賊

華為手機海外用家對華為失去信心,紛紛放在網上割價求售。彭博社引英國收購二手手機的網站WeBuyTek數據顯示,本周登錄的華為手機較上周暴增540%,公司董事Paul Walsh透露屬網站「有史以來最大的成長」,現時已停止收購二手華為手機。

香港二手電子產品網站DC Fever亦顯示,七天前沒有人放售華為手機P30Pro,但近兩天卻有12部P30Pro求售,8GB+256GB版原價6,988港元,現時的二手價約5,700元。

此外,聯想集團財務長黃偉明日前曾透露,聯想「可能把生產線移出中國」,此言惹內地群情憤慨。昨天黃偉明就有關言論道歉,指自己受訪時的用詞不準確;但是內地網民拒收貨,斥他為「賣國賊」。

相關新聞:美中女主播相約越洋激辯貿易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