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過橋抽板?】李嘉誠地位不保!傳汕大擬踢走李澤楷 超人18年來首缺席畢業禮 __,李嘉誠,李澤楷,超人,

 (互聯網)
中國評論多次指控李嘉誠走資後,最近又傳出汕頭大學擬踢走李澤楷,收緊控制大學意識形態。有傳媒引述消息稱,李嘉誠將缺席今日大學畢業典禮,為18年來首次,報 ...


中國評論多次指控李嘉誠走資後,最近又傳出汕頭大學擬踢走李澤楷,收緊控制大學意識形態。有傳媒引述消息稱,李嘉誠將缺席今日大學畢業典禮,為18年來首次,報道形容香港首富家族於汕頭大學的影響力可能正在沒落(wane)。



據《南華早報》,李嘉誠、李澤楷今日均不會出席典禮,而校方於過去多月內,提議將李澤楷剔出管理委員會。李嘉誠基金會回覆該報指,未有留意到大學相關舉動,強調李澤楷將會與李嘉誠繼續支持汕大的發展,而今日的典禮會由李嘉誠汕頭大學基金會的執行董事出席。



李嘉誠基金會歷年投入汕頭大學逾百億港元,李嘉誠去年6月尾最後一次以汕頭大學校董會名譽主席身份出席該校畢業禮,主席一職交棒「小小超」李澤楷,寄語畢業學子應繼續追尋「建立自我、追求無我」的理念,稱希望大家為世界帶來尊嚴及機遇,亦希望畢業生會令汕大感到驕傲。



據本報了解,李嘉誠、李澤楷均不會參加畢業典禮。李嘉誠基金會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對於有建議李澤楷先生被免除汕大校董會職務之傳聞,我們並不知悉」,李澤楷發言人沒有評論事件。



中共近年加強對大學意識形態的控制,汕大的黨官員逐步扭轉其相對自由的風氣,如強逼外藉教師參與意識形態班、禁止學生海外實習。汕大被指就遵從黨路線和「拒絕非法宗教滲透」上工作不足,中共要求監控教職員及學生於網絡的留言、加強管理外籍教師等。



2017年時李嘉誠基金於汕頭大學辦公室被除牌,幾名工作人員遭調走,基金會解釋為按國家規定,將辦公室合併搬到深圳。



中國近年多番批評李嘉誠撤資,2015年新華社旗下微信公號「瞭望智庫」發表《別讓李嘉誠跑了》一文,引起超人罕有反擊,稱評論令人「不寒而慄,深感遺憾」。上月再有自媒體批評李蛀蝕中國經濟,於中國囤地謀利,享受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紅利,但在經濟轉型升級期間,瘋狂套現撤資。



長和(001)股價現跌1.28%,報77.2元;長實(1113)跌0.65%,報61.3元。

-----------------------------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