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聲援7.1大遊行】何韻詩黃耀明《撐》MV出爐 攜手翻越傲慢高牆 __,何韻詩,黃耀明,

港台音樂人合共約20個單位,合唱新歌《撐》聲援香港。
何韻詩與黃耀明早前獲邀與其他港台音樂人合共約20個單位合唱新歌《撐》聲援香港,歌曲以廣東話及國語合唱,林夕有份填詞,今次《撐》由台灣樂隊董事長樂團發起 ...


何韻詩與黃耀明早前獲邀與其他港台音樂人合共約20個單位合唱新歌《撐》聲援香港,歌曲以廣東話及國語合唱,林夕有份填詞,今次《撐》由台灣樂隊董事長樂團發起,而林夕負責填廣東話歌詞,MV今日出爐,趕在7.1大遊行前,為連日心累的港人打氣。



何韻詩昨日回應《蘋果》指,香港及台灣是命運共同體,大陸近年對香港制肘似乎越來越強烈,一國兩制或真普選都未有實現,希望用這個例子告訴台灣人要守住自己地方,「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何韻詩和黃耀明負責唱廣東話部份,歌曲集合台港近20個樂團、歌手獻唱,國語及廣東話穿插,希望用自由的台灣來《撐》香港的自由,而歌名《撐》亦是由林夕命名,共同撐香港的未來。



本次台港兩地參與的歌手、樂團人數眾多,包括何韻詩、黃耀明、董事長樂團、滅火器樂團、謝銘祐、大支、巴奈、台灣說唱藝術家楊秀卿、吉那罐子、拍謝少年、林理惠、音速死馬、張雅淳、勞動服務、舒米恩、黃子軒、儲見智(微笑唸歌團),將近20組音樂人,有些錄唱歌曲,有些錄製鼓勵的話,為香港打氣,製作時間只是短短兩周內完成。



製作人柯智豪表示這次創作挑戰很大,包括溝通、時差、錄音時間及傳檔案都是他們要考慮的問題,參與創作的人很多,有些人是用不同語言,而且許多參與的人都不在台灣。



製作人柯智豪說:「最後我們用蒐集檔案的方式,有的歌手直接自己在家裡錄影、錄音傳給我們,而我們也同步預約台北的錄音室,讓歌手一有時間就可以直接來,像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也是利用舞台劇排練空檔就趕來錄製。香港的朋友更了不起!當我跟他們聯繫時,感覺他們人都在現場、前線的感覺,超有臨場感。」他感謝所有願意站出來的朋友,大家一起守住台灣、撐住香港。



今日出爐的MV畫面呈現許多「反送中」事件現場畫面,歌名《撐》的字體設計用膠帶黏貼成形,靈感是來自於反送中現場,香港民眾用膠帶黏貼的「反送中.護我城」字樣,鼓勵香港民眾攜手翻越傲慢的高牆,撐起希望到天亮。





《撐》

詞/武雄、林夕

曲/吳永吉

風吹不停 雨還在下

你留下的訊息 我看見啦



路很遙遠 腳不能停下

天黑了的夜晚 就點燃燭光

雨越下越急越狂 淋濕了去向

讓我們撐起傘 不放棄 不退讓



不怕黑夜有多長 永遠無法阻擋

攜手翻越傲慢的高牆

不怕黑夜多冰涼 要更勇敢

撐起希望一直到天亮



路還很漫長 心要更堅強

天黑了的夜晚 我在你身旁

雨越下越急越狂 淋不濕夢想

讓我們撐起傘 不放棄 不退讓



(粵)

走上

獻媚的路 腳步注定緩慢

不信得我一個人企硬

普世真理無界限 不必孤單

越弱越燦爛 越難越撐



不管黑夜有多長(粵)拋棄小我無界限 

永遠無法阻擋(粵)價值拒絕糜爛

攜手翻越傲慢的高牆(粵)企硬



(粵)

不信竟有牆不爛

多麼小的雞蛋

平凡而偉大 越難越撐

*憑頑強信念 越難越撐

-----------------------------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港台音樂人合共約20個單位,合唱新歌《撐》聲援香港。 《撐》MV趕在7.1大遊行前出爐,為連日心累的港人打氣。(影片截圖) 《撐》MV趕在7.1大遊行前出爐,為連日心累的港人打氣。(影片截圖)
何韻詩與黃耀明受邀合唱《撐》聲援香港。(影片截圖)

何韻詩與黃耀明受邀合唱《撐》聲援香港。(影片截圖)
明哥唱出《撐》廣東話部份。(影片截圖)

明哥唱出《撐》廣東話部份。(影片截圖)
何韻詩希望用香港這個例子,告訴台灣人要守住自己地方。(影片截圖)

何韻詩希望用香港這個例子,告訴台灣人要守住自己地方。(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