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恨過正常家庭生活】唔只認減產61歲梁家輝強調:我退休! __,張家輝,梁家輝,

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梁家輝高峰期一年拍攝超過十部電影,13年他憑着《寒戰》四度封帝,之後他逐漸放慢腳步,開始減產。早前為新 ...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梁家輝高峰期一年拍攝超過十部電影,13年他憑着《寒戰》四度封帝,之後他逐漸放慢腳步,開始減產。早前為新戲宣傳時,他進一步強調:「我是退休的!」

如我們局長所說,大家有百二歲的話,60歲只屬中年,梁家輝這麼年輕便嚷着退休?「我是退而休息但我不是退役!只要有一天還有導演看到我演戲的潛能,或者遇到一些角色或劇本自己很想挑戰、嘗試,又或觀眾沒有離棄我,繼續想欣賞我演戲,我亦不會退役!」

這位四屆影帝說自己沒有刻意減產,但步伐的確比之前放慢了。「相比多產的時候的確是減少了很多,近十年已將自己的工作和私人時間平衡得很好,如果說放慢腳步,事實上是真的!這段時期的確多了時間留給家庭,與家人一起。勤力工作了這麼多年,在這段日子可以享受一下,過一些正常家庭生活,這都是自己的一個願景。」

梁家輝有對出名漂亮的孖女,難得他們已二十多歲還願意經常伴着梁家輝兩夫婦,兩名寶貝女已踏入適婚年齡,未知梁家輝是否已準備好做外父?「我沒有ready!沒有特別去想這個問題,我覺得是否當外父或者女兒們怎樣去走她們的人生路,應該是她們的選擇。

如果上天或者她們的選擇有一天讓我當外父、或者外公,這個是天賜的,亦是她們的選擇!所以我不會特別去想何時會當外父何時會當外公、或者何時會有外孫的。」

梁家輝play hard更work hard,早前他參與拍攝了新戲《追龍II:賊王》,飾演以張志強作藍本的賊王龍志強,雖然電影要夏天拍冬天戲又有很多動作場面要親身上陣,但梁家輝同樣拍得極享受。「今次最開心的是《黑社會》大聯盟,十多年前的《黑社會》原班人馬,差不多全部歸位,而最開心是不需要重演以前角色,每個人都已經洗底,同時大家在演出上多年沒有合作,忽然可以聚頭,而且在一套很不一樣的電影中,所以合作過程非常愉快!」

有動作場面自然有危險,梁家輝表示覺得飛車場口最驚險。「我們將左軚車變成右軚,又要在公路上飛馳碰撞,因為左軚變右軚關係,就算手握假軚盤,機器在車上,撞車時你也在那個環境裡,所以亦會有不少危險場面出現。」

在電影圈接近四十個年頭,梁家輝試過做編劇、監製,去年他更自導自演了一套電影。很多演員也會愛上當導演,不再做幕前,但梁家輝則堅決表示:「我始終是一位專業電影演員,由開始至現在!其實由第一套電影開始,之前從未想過自己會成為一位演員,亦沒想過會變成終身工作。當年拍攝第一套電影時只是覺得很有趣,沒奢望有一天會大紅大紫,也沒有想過在這個崗位上經歷大半人生差不多四十年,但直到今天為止,雖然了解整個電影製作過程,但我始終堅持自己身份是一位專業電影演員,電影演員是我的職業,所以我一直會堅持下去!。」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