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引渡惡法】誰是現場指揮官?《蘋果》問足6日警方拒答 __,蘋果,

(左至右)外籍總警司莊定賢、東區指揮官薛家豪、總警司陶輝、將軍澳區指揮官顏鐵誠、屯門警區指揮官江敏強。
周日200萬香港市民大遊行,其中一訴求是要求政府撤回6.12示威活動被定性為「暴動」。相關新聞:【引渡惡法】鄭若驊座駕不足9小時再入禮賓府警務處長盧偉 ...


周日200萬香港市民大遊行,其中一訴求是要求政府撤回6.12示威活動被定性為「暴動」。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鄭若驊座駕不足9小時 再入禮賓府



警務處長盧偉聰昨晚會見傳媒時,強調暴動一詞,只是指「有啲人干犯咗暴動罪」,並非定性整個活動為暴動。被問及對於警方6.12暴力鎮壓示威者,是否使用不對等武力時,盧偉聰表示使用哪種程度的武力及武器,甚至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等槍械,是要視乎當時現場情況,由現場指揮官決定。惟《蘋果》就當日立法會外施放催淚彈事件,6月13日已向警察公共關係科查詢當時的現場指揮官是誰,迄今仍未收到回覆。



盧偉聰指,警方至今共拘捕15人涉嫌觸犯暴力罪行,其中5人涉嫌與暴動有關,另當日在附近拘捕17名涉嫌其他罪行的人士,他們涉未能出示身份證及遊蕩罪。《蘋果》亦正向警察公共關係科查詢,所有被捕人士詳細涉嫌所觸犯的罪行。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不接受醫管局解釋 受傷示威者:應重設電腦系統



據《蘋果》了解,6.12當日警方派出5大總區應變大隊合共5,000警力應對示威者,立法會大樓由外籍總警司陶輝(Rupert Dover)率領新界南總區應變大隊、政總及特首辦由屯門區指揮官江敏強率領新界北總區應變大隊、夏慤道由東區指揮官薛家豪率領港島總區應變大隊,而龍和道則由將軍澳區指揮官顏鐵誠(Mark Anstiss)帶領東九龍總區應變大隊駐守。至於「速龍小隊」則由警察機動部隊校長、外籍總警司莊定賢(David Jordon)全權主理。現場消息稱,立法會大樓當日率先爆發衝突,警方亦在此打出第一槍。



據消息稱,在行動前各應變大隊已向所有參與行動的警員作出訓示,提示前線警員可以使用的武力級別,而現場均可由指揮官臨場指揮決定。



你撐蘋果 我捐$1

支援反送中抗爭者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