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A1:反對派步步踐踏 未來3年更難管治 __,逃犯末路,

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觸發社會極大爭議,過去兩個周日均有大批市民上街,更釀成流血衝突,特首林鄭月娥「跪低」暫緩修例仍未能平息民憤,昨日終舉行記者會向 ...




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觸發社會極大爭議,過去兩個周日均有大批市民上街,更釀成流血衝突,特首林鄭月娥「跪低」暫緩修例仍未能平息民憤,昨日終舉行記者會向市民道歉。惟林鄭口講真誠致歉,卻未有回應反對陣營五大訴求,包括辭職下台及正式撤回條例,民主派仍未「收貨」,更聲言會有後續行動。有學者指出,反對派步步進逼,不願收手,政府無力修補社會撕裂,林鄭未來三年任期難以管治,政府將失去治權,建議北京在危急時候應該出手。

林鄭昨在記者會中表示,市民在連續兩個周日的遊行中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憂慮,並對政府及其個人不滿及失望,她已認真反思及反省,而在反思反省期間難免有情緒波動,但承認爭議是由於政府處理修例工作不足引起,個人需負很大責任,對事件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及焦慮向每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對於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提出正式撤回修例等訴求,林鄭僅重申已停止立法工作,政府亦沒有推動有關工作的時間表,強調未解決矛盾及紛爭前,絕不會貿然重啟修例。

上周三大批示威者因反對修例發起包圍立法會,並造成激烈衝突,警方一度形容事件為「暴動」。林鄭表示,從沒說過參與當日集會的大量人士是暴徒,當日只是因應警務處作出暴動的「形容」,告知市民社會不接受暴動行為,警方已指出並非所有出席集會的人都參與暴動,但若有人用暴力及自製武器衝擊,警方需作反應,否則會令人難以明白。至於會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她就指現時有行之有效及穩妥的投訴機制處理,包括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可公平公正處理投訴。林鄭在會上多次被問及會否辭職下台,她都未有承諾,只稱任期有五年,仍有很多工作想做,未來三年的管治會很困難,望社會各界認同及給予機會繼續工作。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形容林鄭是「五無特首」,對他們的五個訴求全無回應,令民主派憤怒,建制派尷尬,故將會商討後續行動,並投訴警方濫用武力,促請政府設獨立調查小組調查。而多個網民組成的團體就向林鄭提出的多個訴求定下回覆「死線」,指政府若不在明日下午前回應訴求,會於周五早上發動全港不合作運動,甚至不排除有更強烈抗爭,又提醒支援人士帶備防護度高的衣物及口罩、雨傘等,似為一旦發生衝突作準備。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批評林鄭做法不智、缺乏政治智慧,一開始決定暫緩修例已是「企得唔夠硬」,現時無論是暫緩或停止都與撤回無分別,但林鄭卻「死要臉」不願更改,令民主派有更多藉口不斷步步進逼,「逼林鄭埋牆角」。陳又指,林鄭早前接受訪問聲稱為本港作出不少個人犧牲,有關言論只會令社會撕裂更嚴重,認為只要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辭退,就可平息民憤。他又認為,在一國兩制下問責官員要向中央負責,一國意義重大,北京在危急時候應為本港出手,處理管治問題。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指,目前反對派目標是要林鄭下台,如未達到就只會步步進逼,不願收手,認為政府不應因為人多就跪低,應依法施政,否則將來犯法的人「大晒」,就會難以管治。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