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梁君彥倡本立法年度不提恢復二讀國歌法 __,逃犯末路,

梁君彥表示,行管會會就上周三衝擊立會大樓事件檢討保安安排。(袁志豪攝)大批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上周三(12日)衝擊立法會大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 ...


梁君彥表示,行管會會就上周三衝擊立會大樓事件檢討保安安排。(袁志豪攝)


大批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上周三(12日)衝擊立法會大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19日)被問到當日有議員未能進入大樓、被迫吸入催淚煙時表示,當時立法會已發出黃色警示,大樓外有暴亂發生,且有催淚煙,議員未能進入大樓是因為保安理由,行管會日後會就有關安排作出檢討。

梁被問會否認為他早前就修例定下61小時辯論時間,是造成衝突的成因之一,梁指是按議事規則定下辯論時間,且參考過往做法和約見不同議員商議有關安排,強調61小時有彈性,沒劃定死線。

至於目前議會是否仍適合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恢復二讀,梁指議會需要時間修補和平靜下來,且尚有其他經濟民生議題需要審議,反問政治事件可否先「掉在一旁」。他指自己作為議員,已向政府反映有關意見,若政府接納,或不在今個立法年度恢復二讀,但強調最終是由政府決定。

議員林卓廷指目前社會氣氛緊張,若政府接納意見,不在本立法年度恢復《國歌條例草案》二讀,將能照顧到社會氣氛,做法合理,並指「明日大嶼」填海計劃、《國歌條例草案》等均不適合交到立法會審議,否則或會引起新一輪民憤。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