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引渡惡法】高院法官李瀚良聯署反「送中」 梁家傑:法官都頂唔順要發聲 __,梁家傑,

有份聯署的李瀚良(左)畢業年份與現任高院法官相同。右圖為4月28日反「送中」遊行照片。(資料圖片)
港大校友關注組今日在報章刊登3,138名港大畢業生的聯署聲明,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聯署名單上,其中一名署名「李瀚良」人士,畢業年份(1986年) ...


港大校友關注組今日在報章刊登3,138名港大畢業生的聯署聲明,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聯署名單上,其中一名署名「李瀚良」人士,畢業年份(1986年)及名字均與現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李瀚良相同。司法機構回覆《蘋果》查詢時,證實有法官以個人名義參與聯署,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曾與有關法官討論,知悉其聯署是以個人名義作出,已提醒對方將來應避免同類事件。惟司法機構未有透露涉事法官姓名。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不斷更新】遍地開花 超越反國教!全港近70%(娥班子18高官母校)中學師生校友聯署轟修例



司法機構發言人指,馬道立曾於5月29日指出,基於司法獨立及公正,法官一般而言,應避免評論政治及其他具爭議事宜;就有可能需要法庭處理的法律問題,法官更應避免發表意見。馬道立隨後已提醒所有法官上述事情的重要性。至於有法官參與聯署聲明事件,則早於5月29日馬道立發表聲明前發生。馬道立已勸告有關法官,將來應避免同類事情發生,而有關法官亦對馬道立看法表示同意。



港大校友關注組的聯署指出,台灣當局已一再申明,不會依例接收疑犯,港府亦罔顧大律師公會、法律學者提出,其他較可行的解決辦法。《逃犯條例》修訂將令在港人士受內地法網籠罩,要求港府應分開處理台灣命案及《逃犯條例》修例,應「先易後難」以一次過立例方式處理台灣命案,同時撤回《逃犯條例》修例,廣徵民意後,重新審訂切合港人利益的方案。聲明亦呼籲公眾參與6月9日大遊行,反對政府強行修例。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不斷更新】多區小店紛宣佈6.9休市上街 無懼打壓籲為港一戰



同樣於1986年港大法律系畢業的張達明,確認李瀚良是他的同學,故認為自己不適合就此作出評論。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指,傳媒報道李瀚良法官參與反對修例的聯署、連同審理過不少引渡案件、曾任11年高等法院上訴庭副庭長的羅傑志(Anthony Rogers)也參與12位歷任大律師公會主席批評今次修例的聲明、再有路透社報道有3位資深法官也對今次修例令同僚感到不安,連串事件均證明,本港現任和退任的法官也對今次修例遭政府官員「擺上枱」,感到極之不滿。



梁家傑指,法官一向不能就政治事件表態,但他明白有法官實在嚥不下被政府「擺上枱」這道氣,「頂唔順」下要發聲:「人有時去到一個位,你係哽唔落,你係法官之前,你首先要係一個人,要頂天立地……法官係冒着大不韙也要發聲,覺得俾人屈、俾人擺上枱,卻要噤聲……政府成日話法庭會把關,但今次修例,法官連把關嘅匙都冇,把條命咩?」



梁家傑指,法官在今次港人背水一戰、破釜沉舟下罕有發聲,可見今次事態嚴重和已響起警號。



昔日新聞:電視辯論互叫熄咪 曾:你係撕裂2.0 林鄭:會順應民意辭職



相關新聞:【不斷更新】全港大中小學學界聯署「反送中」



【引渡惡法●懶人包】大律師公會逐點K.O.政府修例理由



【引渡惡法●懶人包】一文睇晒立會法律顧問7點質疑修例



民陣6.9反惡法遊行

日期:6月9日(日)

集合地點:維園草地

時間:下午2時30分集合、3時正起步

遊行路線:維園草地遊行至金鐘添美道立法會

(資料來源:民陣)



---------------------------

新聞有價 你肯為《蘋果動新聞》付幾多錢?

https://hk.adai.ly/QDTT6y5mgX



有份參與在今日《蘋果》刊登「反對謊言施政 撤回引渡惡法」聯署的名單當中,包括與現任高院法官李瀚良同名同姓的市民。 有份參與在今日《蘋果》刊登「反對謊言施政 撤回引渡惡法」聯署的名單當中,包括與現任高院法官李瀚良同名同姓的市民。
港大校友關注組今日在《蘋果》刊登3,138名港大畢業生的聯署聲明,當中包括李瀚良(紅圈)。

港大校友關注組今日在《蘋果》刊登3,138名港大畢業生的聯署聲明,當中包括李瀚良(紅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