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引渡惡法】林鄭CCTVB專訪流鱷魚淚 唔認賣港係賣身香港 __,TVB,

左圖:特首林鄭月娥在無綫新聞訪問中回應賣港指控時,一度落淚。右圖:林鄭其後再發放短片,以強硬姿態譴責示威者發動「暴動」。
左圖:特首林鄭月娥在無綫新聞訪問中回應賣港指控時,一度落淚。右圖:林鄭其後再發放短片,以強硬姿態譴責示威者發動「暴動」。【官逼民反】【本報訊】一手推動 ...


【官逼民反】

【本報訊】一手推動送中惡法的特首林鄭月娥面對大批市民再上街反送中惡法,甚至中彈血流披面,仍選擇龜縮不肯見記者,只接受親政府的無綫新聞訪問,到晚上再發表已錄製的講話,將警民衝突定性為暴動,並強烈譴責,同時堅持硬推惡法,不會撤回或押後。林鄭在無綫訪問中以眼淚「博同情」否認自己賣港,但表明不能向台灣殺人案受害人父母保證,可將兇手繩之於法。

記者:姚國雄

相關新聞:示威者血與汗拉倒首日審議

林鄭月娥昨取消全日公開活動,包括港交所上市19周年酒會,全日未有現身見記者,但上午傳出林鄭接受無綫新聞錄影訪問,但未有如傳聞般在中午新聞時段播出,到晚上才安排訪問出街。

林鄭在訪問堅持把激起103萬人遊行的送中惡法如期交立法會審議,但林鄭最初為修例搬出處理台灣殺人案為藉口,說要把兇手繩之於法,但她在訪問中卻說她不能保證做到:「我唔能夠答應潘生、潘太(受害人父母),一定讓謀害佢哋女兒嘅人繩之於法。」

對於市民在反送中遊行中叫林鄭下台,她在訪問中暗示無意辭職,稱會繼續完成餘下三年的工作,但她說無意連任,自己是「好勉為其難做咗行政長官嘅工作」,「我冇意圖去爭取連任,但我學識咗,喺政治上無謂咁早講」。

對於會否押後修例,林鄭指但凡涉及內地的事便會激起反對,她不覺得日後再提修例便沒有抗爭:「呢件事有爭議性係無可置疑……或許唔能夠完全消除擔心、焦慮,或爭議性……𠵱家我哋收番(修例),能唔能夠保證日後再推出時,會完全冇爭議性?會唔再出現呢啲抗爭嘅場面呢?」強調從沒因為這件事有任何心虛。



逾百特首選委聯署促下台

對於市民批評她出賣香港,林鄭使出眼淚攻勢:「話我賣港?我點樣賣港……你知道喺我屋企有位不理政事、甚至不理世事嘅老公林先生,佢對呢兩個字都好有意見,佢嘅講法係:你點可能賣港呢?但你真係有問題,你做行政長官之後,就真係賣咗個身畀香港。」又稱身在外地的兩位兒子因為修例不會回港放暑假,聲稱不想讓兒子見到她受到這般大壓力,也不想見到二人有人身安全問題。

不過到晚上林鄭再發放長約三分鐘短片,回應市民抗爭行動,卻變臉擺出強硬姿態,譴責示威者發動「暴動」,作出可致命的行為。林鄭在片段中以嚴肅表情指,金鐘的場面令人痛心,這些破壞社會安寧、罔顧法紀的「暴動」行為,是任何文明法治的社會都不能容忍。她指有人堵塞馬路,癱瘓交通,嚴重影響社會運作,下午更多次衝擊警方防線,作出危險甚至可致命行為,包括放火、利用削尖的鐵枝、磚頭等攻擊警察,破壞公共設施,令原本想和平表達意見的年輕人、記者、警察及公務員安危受到嚴重威脅,必須強烈譴責,但她並未有提到警方出動催淚彈、布袋彈及橡膠子彈等驅趕示威者,造成人群受傷。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批評,林鄭月娥昨全日沒有現身,更拒絕民主派對話要求,指林鄭是鴕鳥、龜縮,連對話的要求也不正面回應。民主黨尹兆堅怒斥林鄭受訪流的是「鱷魚淚」,對年輕人麻木不仁,反以武力鎮壓。

另外,百多名來自宗教界、工程界、建測界、教學界、會計界、法律界、社會福利界、衞生服務界、資訊科技界、醫學界、高等教育界等選委,昨晚發聯署聲明,炮轟林鄭與警方以暴力清場,斥林鄭已盡失作為特首的正當性,必須引咎下台。

相關新聞:警以退為進 示威者中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