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iOS 13 懶人包 3 分鐘睇盡 15 大重點 政治時事,iOS,

六月4,2019•iOSApp•今日凌晨,Apple就在一年一度的WWDC開發者大會發佈全新的iOS作業系統iOS13,究竟它有甚 ...




六月 4, 2019 •iOS App

今日凌晨,Apple 就在一年一度的 WWDC 開發者大會發佈全新的 iOS 作業系統 iOS 13,究竟它有甚麼特點?就讓 Edward 用 3 分鐘時間為大家總結它的 15 大重點功能及特點吧。

1) 黑夜模式(Dark Mode)正式現身

iOS 13 可說是近年較大型的 iOS 更新,當中最特別的就是加入了不少用家等了超久的黑夜模式(Dark Mode),開啟了此功能後,不但大部分 APPS 都會轉為黑底白字,鍵盤都轉為灰黑色風格,就連牆紙都會轉為較暗的風格,令手機更省電之餘,亦因為採用了整體更暗的風格,令用家即使在較暗環境下使用 iPhone 都不會因為熒幕太亮而傷眼。

2) 效能進一步提升

除了 Dark Mode 外,iOS 13 亦提升了 iOS 裝置的整體效能,據官方表示,安裝了 iOS 13 後,Face ID 解鎖速度相比 iOS 12 有 30% 的速度提升,另外開啟軟件速度亦快了 1 倍。此外,APPS 大細亦比以往細了 50%,APPS 更新檔更比過往細了 60%,所以預算相同網速下,下載速度會比以往有進一步提升。

3) 鍵盤支援 swype 打字

iOS 13 在鍵盤設計上亦有改進,今次終於加入支援 swype 功能,換言之使用指定語言輸入文字(例如:英文),用家只需要在鍵盤上滑動手指,就可以連續輸入文字,令打字速度大大加快。雖然 swype 此文字輸入功能已不是甚麼新鮮事,但 iOS 終於可原生支援,不用使用第三方鍵盤,亦值得一讚。

4) 飛走第三方登入!統一使用 Apple 登入

iOS 13 在用家私隱保護上亦作出了很大改進,以往不少第三方 APPS 均支援以社交媒體進行登入,例如:Facebook、Google 帳戶等,但在 iOS 13 中,Apple 就引入 Apple 登入這個系統,用家只需要使用 Face ID,就可以登入不同軟件,換言之不用記憶不同的登入密碼,登入不同軟件自然更方便,而且由於用家的密碼或登入資料不會儲存在 Apple 伺服器,自然亦不會出現私隱洩漏問題。另外,以 Apple Sign-in 登入 APPS 時,用家更可選擇不向 APP 開發者透露自己的真身電郵,當選擇了該選項時,iOS 13 會自行隨機產生一個假電郵地址進行登記,而且每個軟件也會有它自己的隨機產生電郵,這樣就可進一步保障用家私隱。

5) 更多私隱保護新功能

除了 Apple 登入外,iOS 13 也加入了不少其他保護用家私隱的新功能,例如:定位功能上,用家可禁止軟件長時間提取用家所在的位置,甚至可以要求軟件每次需要用家提供定位位置時均需用家確認。iOS 13 更禁止軟件在背景進行定位偵測,亦可保護 iOS 裝置透過 Wi-Fi 或藍牙漏洞洩漏個人私隱,堵塞不良設計軟件的漏洞。

另外,HomeKit 方面亦加強了私隱保護,首先加入了 HomeKit Secure Video,監察鏡頭拍到的影片只會儲存 10 天,亦只會儲存在用家裝置內,而上載到 iCloud 的影片更會進行加密,以免被其他人截取而導致私隱流出。此外,它亦加入 HomeKit-enabled 路由器認證,在路由器開始已保護家居網絡免被入侵,在源頭開始已為家居網絡提供周全保護。

6) 全新相機及照片程式更易用

至於拍照功能方面,iOS 13 亦有新增功能,首先人像模式中加入了全新的 Hi-Key 黑白模式,令用家能拍出更有型的黑白人像相片。此外,照片程式的介面亦改善了,令用家能按日、月及年瀏覽精彩相片。此外,照片編輯亦更容易使用,只需要一點一拉,就可以進行修圖,Apple 更首次將這個編輯功能應用在影片中,令用家能更簡單在同一個軟件中,進行簡單的影片編輯,包括:旋轉影片顯示方向(即是由直度轉為橫度)、加入不同風格的濾鏡等。

7) Siri 捷徑成獨立 APPS

上一個 iOS 更新,Apple 加入了 Siri 捷徑功能,而此功能在 iOS 13 中,終於成為獨立 APP,只需要在主頁點按相關程式捷徑,就可以進入 Siri 捷徑介面。除了成為獨立 APP 外,iOS 13 亦容許用家設定多步驟 Siri 捷徑,舉個例子:用家可將捷徑設定為「欣賞電影」,Siri 就會按用家一早設定的內容,開啟相關軟件、選擇影片及開始播放,十分智能化。當然,Siri 在 iOS 13 中亦有改進,包括加入支援 Neural TTS 功能,令讀取文字上,accents 及讀音更自然易聽。

8) 全新 Memoji 貼紙多 APPS 共用

之前的 iOS,Apple 加入了 Memoji 功能,令用家可自行製作與自己樣貌相似,亦具備個人風格的 Memoji 公仔。在 iOS 13 中,Apple 進一步將 Memoji 發揚光大,不但可以自行設計臉孔風格,包括:加入唇彩、眼影、眼鏡、耳環、甚至更可加入 AirPods(笑~~)。另外,Apple 更容許用家以自己的 Memoji 設計一套相同風格的 Memoji 貼紙,而且不只可使用在 iMessage,更可以應用在其他 APPS,包括第三方軟件,筆者確實十分期待試用這個功能呢!

9) Safari、電郵進一步提升體驗

至於 Safari 瀏覽器,在 iOS 13 中亦有改進,用家不但可以在 iPhone 上要求瀏覽桌面電腦版網頁介面,改動字體大細亦更方便。另外,電郵 Mail APP 整體操控上亦比以往方便很多,亦可以很方便改變字體大細。當然,Safari 及 Mail 的改動相比其他 APPS 不算是大更新,但確實可令用家在瀏覽網頁及傳收電郵上有更良好的體驗。

10) 更智能的提醒功能

另外,iOS 13 亦改良了「提醒事項」這個預載軟件,用家只需要輸入事項,它就會智能地擷取內容中的時間、地點等重要資訊,並容許用家放入相關軟件。另外,它亦會以 AI 分析內容,並建議應在甚麼時候或地點提醒用家相關事項,十分特別。

11) 更詳細的 Apple 地圖

至於 Apple 地圖,在今次 iOS 13 中亦見到 Apple 急起直追的決心,由發佈會的示範中可以見到全新 iOS 中的 Apple 地圖比以往確實詳細很多,而且擁有更高質素的街景圖,甚至可以透過街景圖瀏覽附近的名勝或餐廳,甚至可以瀏覽更多詳細內容,效果及易用程度基本上貌似直迫 Google Maps。Apple 表示會在今年內完成整個美國的 Apple 地圖更新,而指定國家或地區的 Apple 地圖更新將會在 2020 內完成,但香港是否包括在內?在發佈會中就未有提及。

12) AirPods 可讀訊息兼即時回應

iOS 13 對於不少 Apple 周邊產品亦加強了支援,例如 AirPods 方面,就加入了讀取訊息及即時回應功能,當用家的 iPhone 收到最新訊息(包括支援第三方通訊軟件)時,AirPods 會即時以語音讀出訊息內容,之後用家更可以用語音作出回應,之後 iPhone 會將語音轉換為文字並向對方發出回應。這項功能對於用家雙手沒空回應的時候(例如:做運動、煮食物)確實十分有用。

13) 「接手」功能延伸至周邊

另外,iOS 13 亦加強了 Hands-on「接手」功能,針對 AirPods 方面,用家可以與另一個 AirPods 用家分享正在欣賞的音樂;針對 HomePod,用家回到家後可以用 iPhone 碰一碰 HomePod,音樂即可以在 HomePod 上繼續播放。這些功能,也令 iOS 在各方面為用家提供更 user-friendly 的使用體驗。

14) 全新 CarPlay 介面更多資訊

至於車用介面 CarPlay 方面,在 iOS 13 上亦有所改進,在發佈會中可見整個 CarPlay 介面作出了頗大改動,可讓用家在同一個介面顯示多項資訊,例如:在導航時同時顯示音樂播放資訊或未來最接近的行程,當然在導航時亦可以透過 Siri 操控 CarPlay 系統,簡單而言全新 CarPlay 沒有明顯新功能,但就提供更 user-friendly 及更多資訊的介面,可說是為駕駛者度身訂造的介面。

15) 7 月推出 Public Beta 年底正式推出

說完一大堆 iOS 13 新功能後,相信大家應該都想知道何時才可試用吧?Apple 在發佈會中宣佈供開發者試用的 beta 版本今日已會即時推出,而供公眾試用的 Public Beta 版本將會 7 月正式推出,而正式版的 iOS 13 將會在年底正式向用家推送。

• 不想錯過新科技 ? 請 Follow unwire.hk FB 專頁http://facebook.com/unwirehk/

• 要入手生活科技潮物 即上 unwire storehttps://store.unwire.hk/

Tags:,,,,

讚好此文: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