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悠長暑假期為星兒準備好玩的教材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悠長暑假期為星兒準備好玩的教材(倪詩蓓)20分鐘前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悠長的暑假期-炎炎夏日又或是落雨天,星兒 ...


  • 【詩詩細語】悠長暑假期為星兒準備好玩的教材 (倪詩蓓)
  • 20分鐘前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悠長的暑假期-

炎炎夏日又或是落雨天,星兒比起其他小朋友,選擇總是有些局限,如果有時候留在家裡,有什麼可以做呢?

暑假前、父母可以為星兒先準備一些好玩教材,從遊戲中學習、提升孩子思維、專注及創意發展。

孩子在不同歲數的成長發展各有不同,星兒亦須要看個人的認知能力。父母運用有趣好玩的教材,提升他們的腦部發展、身體協調、各方面的感官認知。

Motor Skill(精細動作運動技能)-

段練手腕、手指、手掌等,小朋友日常生活大部分都需要小肌肉運動技能的支持,如穿衣服、綁鞋帶、寫字、畫畫等。

畫板-

手提式畫板方便攜帶,任意寫字及塗鴉,環保又可重覆使用。兒子Royce 每次玩都覺得新奇有趣,抺一抹便什麼都不見了,他就是從畫板去學寫字。他的手腕力度不會控制、字的大小及高低都寫得不整齊!所以我會加一條直線在畫板上,他沿着線寫就會好很多。

畫板亦可以用來塗鴉,可以給孩子實物畫面,如插了花的花瓶、小盆栽放在窗戶邊、小熊公仔等,然後讓他畫在板上。

幼兒練習圖本-

選擇有很多公仔、卡通作插圖,兒子很喜歡迪士尼的卡通,所以我都會選擇他的喜愛公仔,如《怪獸公司》電影裏的人物,令他更有興趣去寫字。

字都有虛線,星兒沿著線便容易學寫字,字母旁通常會配上色彩繽紛的圖片,小朋友容易明白到字的意思。

輔助特殊兒童握筆的小工具-

在手腕加上重量的加重器手套或手帶,幫助下筆的時候重力及使力。

加重、加筆握筆器,幫助手指協調差的孩子使用。

(使用前先問治療師)

連線圖-

按著圖書畫中的數字,順序串連繪畫成得意的圖案。畫完圖畫之後,小朋友可以自行發揮創意,為它們填上喜歡的顏色。

畫畫塗鴉的大紙箱游樂塲-

這個小朋友一定超喜歡,裝備兩個大紙箱,將它剪開一半、再連接起來加大內裡活動範圍,讓小朋友有更多空間坐在裡面、發揮塗鴉的遊戲場,再把小玩偶都放人去自己創造的情景裡,充滿樂趣。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Kids Model : Anvi bela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有預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