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A1:遊行失序搗亂上水 警陷傘陣噴椒揮棍 __,逃犯末路,

修訂《逃犯條例》觸發連串遊行示威衝突,網民於全港十八區發起示威「接力賽」,繼九龍區及屯門遊行後,北區水貨客關注組昨午發起「光復上水」遊行,促踢走水貨走 ...




修訂《逃犯條例》觸發連串遊行示威衝突,網民於全港十八區發起示威「接力賽」,繼九龍區及屯門遊行後,北區水貨客關注組昨午發起「光復上水」遊行,促踢走水貨走私客,大會指有三萬人參加,警方則指最高峰有四千人。遊行期間,隊伍不按警方安排的路線行走,有人高舉英國旗、港英旗及美國旗,而遊行結束後,示威者更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數名警員被示威者圍堵及用雨傘襲擊,警方出動三千警力清場。警員揮動警棍及施放胡椒噴霧驅散,場面混亂,多人受傷送院。有學者指混亂局面已持續個多月,但「政府搞唔掂,中央又唔理,香港衰過外國」,質疑政府是否有方法解決當前政治困局,促及早平息民怨,否則萬劫不復。

昨午二時許,「光復上水」遊行參加者陸續到達北區運動場集合,現場有警員戒備,而平時有大批水貨客出沒的新康街,人煙稀少,不少店舖提早落閘暫避,有店員表示等候遊行過後才會再開舖營業。現場一帶有警員巡邏,便衣警員配備頭盔等裝備。到三時許,陸續有參與遊行人士進入起步點北區運動場,現場估計有近千人。三時半遊行隊伍出發,沿路高叫「光復上水,還我寧靜社區」口號,以及「撤回惡法,林鄭下台!」

不過,遊行人士無按警方原定安排的路線行走,在場警員警告指參與者可能會被檢控,遊行人士沒有理會並回應大叫「開路!」且繼續前進,以及高叫「議員無能,水貨橫行」等口號,期間有遊行人士揮舞英國旗、港英旗及美國旗。遊行沿路大部分商舖已落閘關門,但有小量商舖仍開門營業,部分遭受遊行人士圍堵及指罵。遊行過程中,不斷有市民加入隊伍,隊尾在四時離開北區運動場,遊行隊伍隊頭抵達終點上水花園後,發起光復上水行動的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發言人梁金成宣布遊行結束。

梁金成表示,首次光復上水行動是二○一二年,但問題至今仍未解決,批評政府沒有聽到市民聲音,並重申多項訴求,包括要求政府正視水貨客問題、取消內地人「一周一行」、加強檢控店舖阻街情況。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認為,政府必須聆聽民意,並支持所有合情合理合法的事,對於未來仍有遊行示威,他認為若能以討論方式解決問題會更好。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表示,遊行示威衝突已擴散到各區,由之前的屯門,到昨日的上水,今日沙田又有遊行,但政府視而不見,中央亦袖手旁觀,只是採取拖字訣,以為反修例風波已冷卻,其實不然。陳形容,香港衝突無日無之,外國也好少見,即使法國的黃背心運動也沒有如此,他警告,若政府繼續採取鴕鳥政策,不去解決民怨,遲早會有嚴重死傷的衝突,將會動搖外國投資者信心,影響經濟民生,屆時香港真的萬劫不復。

政府發言人回應上水遊行時表示,很遺憾有部分示威者在遊行後刻意堵塞道路,投擲鐵枝和不知名粉末,衝擊警方防線和襲擊警員,發言人對這些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發言人又指,少數示威者經常以暴力衝擊和破壞,相信絕大部分港人都反對這些違法行為。此外。政府亦關注水貨活動對居民日常生活帶來滋擾,有關執法部門及機構一直採取措施,改善鐵路和口岸秩序,減低對居民的影響,並因應水貨客的作業模式調整行動策略。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