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森美爆喊:點令香港變返香港阿澤轟陳嘉上評元朗事件 泯滅人性 __,杜汶澤,森美,阿澤,陳嘉上,

眾藝人在元朗前晚的暴徒打市民事件後,紛紛在網上發聲,抒發情緒。
眾藝人在元朗前晚的暴徒打市民事件後,紛紛在網上發聲,抒發情緒。元朗前晚有大批白衣暴徒,瘋狂襲擊市民,其間有人狂言「唔係白衫就打」,混戰時多人報警,但警 ...


元朗前晚有大批白衣暴徒,瘋狂襲擊市民,其間有人狂言「唔係白衫就打」,混戰時多人報警,但警方遲遲未有派人到場執法。昨日早上商台DJ森美與阮小儀主持節目時爆喊,森美更憂慮地說:「 點令香港變返香港?」眾藝人有痛心斥責事件,也有模稜兩可,其中導演陳嘉上留言:「元朗模式,對維護香港管治是功是過?」就惹來杜汶澤不滿,指「泯滅人性!」

相關新聞:游乃海胞兄為元朗區警司

元朗前晚陷入「無警時分」,大批市民包括記者在元朗西鐵站無辜被白衣暴徒狂毆,有市民報警求助,警察遲遲未派人到場,999又打不通,警署也拉閘。秋生前晚以短訊回覆《蘋果》時說:「今次,黑社會證明佢哋嘅力量大過政府。好快就收佢皮。有乜可以大過國家嘅力量?你地方獨立呀?佢哋有地方武裝。死得!元朗獨立。」事件令不少人的情緒受到影響。商台DJ森美昨早與阮小儀主持節目《早霸王》時,甫開咪便說:「今朝早我冇說話好講!」曾家住元朗區的森美更開始情緒激動爆喊:「我有好大嘅憂慮,我開始有少少唔明白,我開始唔明白每一個人嘅身份要做啲乜嘢先能夠令香港變返香港。」不少聽眾在討論區留言,表示聽到森美喊都忍不住流淚。



陶傑指元朗前晚白衫暴徒瘋狂打市民(圖),嚴重影響香港形象。 陶傑指元朗前晚白衫暴徒瘋狂打市民(圖),嚴重影響香港形象。
陶傑 攝影:黃曉妍

陶傑 攝影:黃曉妍

澄清思考理性

近年在內地發展的導演陳嘉上,昨在網上留下:「元朗模式,對維護香港管治是功是過?」即惹來網民「關注狂插」,杜汶澤留言指陳嘉上:「你要搵食邊個會怪你𠵱家?唔使個心一唔安樂就寫啲模稜兩可安全性極高嘅評論。『究竟一個強姦犯強姦,係咪就可以否定佢嘅一生呢?』」咁叫理性討論?咁叫做泯滅人性!」其後陳嘉上留言澄清:「問了一個問題,有人立即憤怒。問,是因為看到在一些人在事後額手稱慶。問,是我難以置信我的一些在建制派中的朋友會看不到嚴重性。」他又請大家思考香港如何回到理性和平的局面。

事實上藝人對於元朗前晚暴徒持藤條和木棍打人,有擔心也有痛心疾首,王喜昨日凌晨在網上指:「剛剛辭掉晴報專欄寫作,即時生效」。《晴報》是香港經濟日報集團旗下的免費報章,石鏡泉為《香港經濟日報》創辦人之一兼高層,日前石鏡泉出席守護香港集會時曾稱:「教仔要用藤條及水喉通。」與元朗暴徒打人模式一樣。《蘋果》昨致電王喜,他說:「昨夜各區警察嘅所作所為,令我擔心寫真話會遭報復,但假嘅嘢又寫唔出,唔想耽誤出版流程,所以辭寫。」

對於元朗前晚暴力事件,王喜說:「發夢都未見過,香港人喺香港流亡,而香港有能力庇護香港人嗎?」何韻詩也在社交網鬧石鏡泉公然煽動暴力,同時轉貼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與大批白衣人握手的片段,「He is for sure a pyschopath.喪心病狂,肯定。」

相關新聞:袁彌明兩店停業



寸林鄭創紀錄

此外,陶傑昨日在灣仔出席書展,他說:「香港係咪應該禁着黑衫?呢個係林鄭月娥為香港主權移交22年,創出一個世界紀錄嘅人,咁樣嘅話,啲人會好驚呢個國際金融城市,你今日可以追黑衫者,聽日可以打一啲南亞裔,後日可以打黑人,再大後日可以打西方嘅人或者日本人,完全得唔到警方有效嘅執法同保障,呢個係對香港嘅形象重大嘅打擊。」提到警署落閘,陶傑即說:「當然係配合吖,唔好話我聽唔係。」

採訪:楊定、嵐山、魯吉、小米、黃曉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