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修例風波:政府強烈譴責衝擊中聯辦及元朗暴力事件 娛樂

特首林鄭月娥與一眾司局長和警務處處長會見傳媒。(袁志豪攝)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下社會衝突事件一再升級,昨日(21日)大批示威者圍堵中聯辦大樓,又塗污國 ...


特首林鄭月娥與一眾司局長和警務處處長會見傳媒。(袁志豪攝)


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下社會衝突事件一再升級,昨日(21日)大批示威者圍堵中聯辦大樓,又塗污國徽及寫上侮辱字句;而在元朗,大批身穿白衣人士在西鐵元朗站、YOHO MALL等地方無差別攻擊市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午(22日)與一眾司局長和警務處處長在行政長官辦公室地下大堂會見傳媒。林鄭表示,昨日遊行後有人惡意包圍及衝擊中聯辦大樓並塗污國徽,行為挑戰國家主權、觸碰「一國兩制」底線,傷害民族感情,引起香港社會憤慨,強調會依法追究。

她又表示,昨晚元朗暴力事件令人震驚,香港作為法治社會不容暴力存在,施襲者目無法紀,傷害市民及乘客安全,令人髮指,並要求警方全力緝兇,又向包括傳媒的傷者表達深切慰問。她強調,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只會助長更多暴力,最終受害都是市民,希望社會各界維護法治,向暴力說不。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社會不能容許及鼓勵任何暴力行為,會要求警務處就元朗暴力事件採取行動追究責任。李提到,近期頻繁的遊行示威,大大增加警隊人力及精神壓力,亦影響道路使用者、社會及經濟,加上在遊行期間或之後,有人故意堵路阻塞交通,有嚴重暴力傾向的人士的暴力行為不斷升級,如腐蝕性液體、有毒性的化學品、汽油彈,情況令人擔心。他強調必須譴責暴力,任何合理及美化暴力的行為都很危險,呼籲所有人應與暴力割席。

警務處長盧偉聰指,示威者遊行完結後繼續於西環一帶堵路,破壞汽車及及衝擊中聯辦大樓,警於晚上8時公布清場,有4名警員於行動中受傷。於差不多同一時間,警方接報指,於昨晚10時45分多名男子於西鐵元朗站及附近的地點襲擊途人,軍裝警員於10時52分到場發現有大批人士手持武器,遂要求增援。盧指,由於當需於多個地區調派警力,故需時才有警員到場。盧強調,警方與暴力行為是對立的,對於有人指警方與施暴者畫上關係是不能容忍的,警方一定會盡快對昨晚的事件作出詳細調查。另外,對於昨晚有市民指致電999被切線,盧指昨晚同一時間有百多個來電,警員亦需時接聽電話,但警方不會不處理。

就被問及為何每次有暴力事件過後只會作出譴責但未有任何實質的行動,林鄭月娥指即使有人對譴責感到厭倦,但面對暴力事件,政府均需要作出譴責,否則就會發出訊息,令人認為特首都覺得暴力是無問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