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人生夢一場革命至蒼老】屯門連儂牆聯乘合唱團 MEMO紙前聽聽誰還未發聲 __,連儂牆,

自反送中運動開始,在香港18區都可看見連儂牆的蹤影。但是,連儂牆結合合唱團,卻是第一次出現。「試問誰還未發聲,都捨我其誰衛我城;天生有權還有心可作主, ...




自反送中運動開始,在香港18區都可看見連儂牆的蹤影。但是,連儂牆結合合唱團,卻是第一次出現。

「試問誰還未發聲,都捨我其誰衛我城;天生有權還有心可作主,誰要認命噤聲。」這天,在屯門西鐵站F出口的空地,夜空與屯門之間,響起了星火璀璨的歌聲。「這個合唱團由不同的人組成,包括在職人士、半工讀,亦有一些很年輕的年青人。」其中一位參與者喇叭表示,除了以歌聲表達心聲,亦「希望給大家提供一個治癒的活動,透過不同的歌聲,讓大家可以抒發,自己這一個月來的壓力......為自己打氣 亦為香港人打氣。」

運動開始接近一個半月,和平做過,勇武亦試過。然而,不公與不義,並未有壽終正寢的跡象;年輕人之間,開始彌漫著無力感。「其實他們不開心的原因,第一就是覺得政府接近沒有回應。好像自己的努力沒有甚麼作用。」另一位合唱團的參與者老牛亦認為:「說實話,其實我們都很失望,很灰心。(政府)就是用拖延的方法去應對香港市民,雨傘運動就是這樣。2014年梁振英,2019年林鄭月娥,用同一個方法,香港政府只懂這樣做。」

然而,他們沒有放棄;香港人,亦不會放棄。「我覺得,今次香港人是越拖越有火。」老牛如此說道。喇叭亦認為,看著18區連儂牆的規模越來越大,「好多人參與,為什麼?其實是大家慢慢開始醒覺到,某些事物是需要保護,要去守護。堅持去守護我們的下一代。」在這滿佈獅子王的叢林,年輕人不要忘記,你的身邊,還有多彩的便條,以及眾志成城的黑潮:「大家不要放棄,我們一起同行。你可以回頭看看你的背後,其實有很多人支持你。」

「五大訴求,已經從訴求,可能變成一個夢想。但我們仍想去追尋。」踏上這無盡旅途,人生夢一場革命至蒼老。

採訪:梁越

攝影:林金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