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首個TVB藝人被圍堵馬國明活動遇示威者 兩分鐘腰斬 __,TVB,馬國明,

馬國明離開後台時,保安用一塊圍板擋着馬國明與示威者之間。
馬國明離開後台時,保安用一塊圍板擋着馬國明與示威者之間。反送中示威遍地開花,近日有網民發起「圍電視城不如圍TVB商場Show」,表達對其新聞報道偏頗不 ...


反送中示威遍地開花,近日有網民發起「圍電視城不如圍TVB商場Show」,表達對其新聞報道偏頗不滿,截至目前為止,無綫先後取消多個活動。馬國明昨日到紅磡出席活動時,有逾百名示威者出現並大叫口號,馬國明一上台更被噓,現身不足兩分鐘就返回後台,之後保安用一塊圍板擋着馬國明與示威者之間,並在警方護送下離開,成為首個被堵的TVB藝人。

相關新聞:袁偉豪望能暫緩社會氣氛

無綫藝人馬國明昨午到紅磡出席活動,但日前已有網民呼籲,昨日在出席沙田區大遊行前,先到紅磡「圍觀」馬國明的商場活動。昨日活動原定於下午2時舉行,《蘋果》記者於下午1時許抵達,已見到有近50名着黑衫戴口罩人士在現場。



活動開始前,已有多名穿黑衫、戴口罩人士在現場叫口號。 活動開始前,已有多名穿黑衫、戴口罩人士在現場叫口號。
馬國明在後台受訪時表示不擔心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馬國明在後台受訪時表示不擔心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我都有嘢不滿」

馬國明在活動前於佈滿圍板的後台受訪,被問到怕不怕人身安全受威脅?馬國明說:「我又冇擔心,坦白講,我都係打工仔箒,上次屯門DSE嗰個活動,大會話取消咪取消囉,其實我都以為今日個活動都會取消,但係經理人就話會繼續,我都係打工箒,老闆叫我嚟咪嚟囉,一切都係大會安排啦,大會覺得許可嘅,就會繼續,呢啲嘢唔係我去決定,係大會決定。」問到若他現身後遇上有人示威或衝擊的話會怎麼辦?馬國明說:「我聽佢哋(商場)講就話會有安排嘅,我覺得最重要係安全,因為今日都有啲小朋友喺度,最緊要保住啲小朋友嘅安全。」

提到網民近日發起「圍電視城不如圍TVB商場Show」行動,作為無綫當家小生的馬國明會否向公司反映?馬國明說:「呢啲都係公司嘅安排,我唔方便講太多。」會否叫新聞部回應港人的訴求?馬國明說:「都係等公司嘅決定,因為我哋唔可以代表新聞部講嘅,其實我好明白有啲人對某啲事不滿,我生活喺香港都有嘢不滿啦,其實每個人都有難處。」問到示威活動會否影響到工作,馬國明謂:「其實就冇嘅,我之後就拍劇喇。」至於提到是否會影響到搵外快的機會?馬國明則說:「呢個唔可以考慮得太多,因為搵錢都係其次,最緊要係安全,錢財都係身外物箒。」

相關新聞:主播金盈撐無綫被鬧



馬國明上台時,旁邊的示威者不停發出噓聲及叫口號。

馬國明上台時,旁邊的示威者不停發出噓聲及叫口號。
有示威者在佈滿圍板的後台站高大叫口號,並且將寫上標語的紙飛機(小圖)掉到後台。

有示威者在佈滿圍板的後台站高大叫口號,並且將寫上標語的紙飛機(小圖)掉到後台。
馬國明在警員護送下乘電梯離開。

馬國明在警員護送下乘電梯離開。

甫上台已被噓

馬國明在後台受訪期間,有示威者手持標語到後台附近大叫口號,這也是首次TVB藝人出席活動遇同類事件,大會惟有開大音樂,訪問最終要取消,後台更有三個保安守衞。結果活動延遲至2時40分,馬國明上台時全程表現輕鬆及面帶笑容,現場有示威者發出噓聲,以及舉牌大叫「無綫新聞,出賣港人」及「袁志偉下台」等口號,馬國明上台前後不足兩分鐘即落台,而在台上期間未有發過言。

其後,馬國明由保安及警察護送下乘搭升降機到停車場離開,其間保安用一塊圍板擋着馬國明與示威者之間,護送他搭電梯,當馬國明離開後,示威者就陸續離開。事件過後,有網民紛紛指示威只針對無綫,希望馬國明體諒。

採訪:黃曉妍

攝影:陳慧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