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警隊醜聞:長者遭警私刑虐打案 被捕2警員與1前警員周四提堂 __,

事主(左)及其幼子(右)到警總錄口供。(陳德賢攝)一名涉嫌襲警被捕的62歲鍾姓疑犯,6月在北區醫院病房內疑遭兩名軍裝警員「濫用私刑」虐打,過程被閉路電 ...


事主(左)及其幼子(右)到警總錄口供。(陳德賢攝)


一名涉嫌襲警被捕的62歲鍾姓疑犯,6月在北區醫院病房內疑遭兩名軍裝警員「濫用私刑」虐打,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警方昨(20日)在事件曝光後才拘捕2名現職警員及1名已辭職警員。事主長子鍾先生今早(21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其弟早前向投訴警察課投訴時,有清楚說明事發地點,並提及病房內有閉路電視,質疑警方沒主動索取閉路電視,是無心調查。警方晚上宣布兩名被捕的現職警員各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另一名已辭職警員亦已被控一項「串謀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案件將於明日(22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鍾批評投訴警察課「唔夠認真處理」,負責接投訴的警員,記內容與其弟所說有不符之處,強調其弟肯定有向對方說過病房有閉路電視,但對方無寫下來,「唔知係咪覺得查警察所以唔積極」。

鍾表示,事發後不敢讓媽媽看涉事閉路電視片段,他每次看到也「頂唔到」,他曾陪同父親兩次前往警署,都感覺父親很害怕警察、不敢正視,擔心在警署受更嚴重虐待。他指父親曾向護士查問得知病房內有閉路電視,相信涉事警員都聽到,之後沒再打父親。他對於警方昨聲稱,不知道房內有閉路電視的說法感到憤怒,指警方的職責是調查,卻要市民自行搜證,未符合市民期望。

他又指,父親受到不人道的酷刑對待,感到受屈辱和難受,心理傷害至今未愈,認為警方以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及「串謀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拘捕3人,不足以反映事件嚴重性,現最希望涉事警員被定罪,暫不會考慮索償問題。

另外,事主及其幼子今早就事件到警察總部錄口供協助調查,事主戴帽及口罩現身,未發一言。其幼子稱,昨日舉行記者會後,警方下午2時半聯絡他,他批評警方舉動是「交戲」。他說早前就事件投訴時,警方稱兩周內會有負責主管聯絡他,而他在該段期間「乜垃圾電話都聽」,但未獲警方電話聯絡,他只好找議員協助,認為這樣做「實際過搵警方」。

他又指,父親7月及8月合共至少2次到上水續保,卻沒有警員向父親跟進投訴事宜,父親目前「仲係唔開心,除非真係拉到佢哋(涉事警員)坐監」。

協助事主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認為,向醫院查詢有否閉路電視片段,是調查的基本要求,警方沒做是明顯無心查案,若家屬不主動向醫院索取片段,有關證據可能已被刪除。他亦批評警方指未能聯絡事主及家人的說法是推卸責任。從口供已看到案件嚴重性,批評警方處理案件指引有嚴重漏洞,錯誤理解案件嚴重性,堅持要先處理事主的襲警刑事案件,繼而再處理對警員投訴。他又批評,警務處處長一直未有現身處理醜聞,認為應該道歉。

另一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已與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通電話,要求對方檢視警方在醫院執勤的指引,包括限制警員不能在未得院方同意,單獨與病人共處一室。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