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北角白衣人再現】網傳北角福建幫「吹大雞」行動 店舖紛紛落閘閂門 __,白衣人,

【北角白衣人再現】網傳北角福建幫「吹大雞」行動店舖紛紛落閘閂門1小時前繼昨晚北角有白衣福建幫襲擊示威人士後,今日(8月6日)再有消息傳出,聲稱今日下午 ...


  • 【北角白衣人再現】網傳北角福建幫「吹大雞」行動 店舖紛紛落閘閂門
  • 1小時前






繼昨晚北角有白衣福建幫襲擊示威人士後,今日(8月6日)再有消息傳出,聲稱今日下午四時,福建幫會在春秧街集結,並有襲擊行動。有消息指,福建幫今次「吹大雞」,除了在港的同鄉,大批在福建當地的人,亦會專誠來港幫拖。現時北角街頭大量商舖,包括新都城百貨,華豐國貨等已落閘關門,市面一片冷清。

今日有親中人士於網上散播傳言,指「今晚會有黑衣人來北角尋仇」,又呼籲居民注意安全。另一方面,連登討論區及Telegram各群組則流傳著親中勢力將召集北角區內外,甚至中國大陸的福建幫人馬,下午於北角聚集的消息。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貼出多張來自「微博」及「微信」群組的對話及帖文截圖。截圖中顯示有人聲稱在福建泉州,晉江等地已集合上千人,乘坐船隻、高鐵,甚至飛機來港。有對話內容又顯示,有人號召「福建同鄉」到「北角城市酒店領裝備,打蟑螂」。

公民黨的北角區議員鄭達鴻於下午二時多左右,於Facebook發佈北角新都城及華豐百貨經已落閘的消息,並呼籲街坊回家注意安全。本刊致電鄭達鴻議員查詢,鄭議員表示下午開始不斷收到街坊有關可能發生暴力事件的傳言,而截至現時為止,唯一可以證實的是眾多商舖皆已提早關門。醫生歐陽英傑亦於Facebook上發佈消息,表示「其負責巡房的老人院收到警方通知,北角於下午三時將會『打大交』。警方又著他們緊閉門窗。」

本刊記者下午約四時再到北角現場視察,發現大量商舖已停止營業,北角儼如死城。惟暫時未見有白衣人的蹤影,只見少量中年男子於明園西街的便利店附近徘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