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脫北唔死得3/4】香港根本就無本地手切牛肉 8年無食大陸肉主婦:我個仔一食即腸胃炎 中國,大陸

著名食家畢明憶述曾試過將內地豬肉切開,發現肉裏全是蟲。
回望香港農業發展,70至80年代香港工業轉型,由農業轉型至輕工業,再由輕工業轉至金融業。在如此環境下,農業專才的出現可為寥寥可數,香港亦開始依賴內地或 ...


回望香港農業發展,70至80年代香港工業轉型,由農業轉型至輕工業,再由輕工業轉至金融業。在如此環境下,農業專才的出現可為寥寥可數,香港亦開始依賴內地或外國入口的農產品,今日我們談「肉品」。

相關新聞:【脫北唔死得2/4】香港人48億買水助養大陸省市 品水師月花$500就唔使飲東江水



先從牛肉講起,70至80年代,牛隻數量本身在香港並不多,以前主要由牛奶公司負責養飼,一般用來製造牛奶,後來牛隻數量逐漸減少,牛奶公司相繼搬往深圳,香港牧牛業開始絕迹。豬和雞方面,由於禽流感問題,豬隻糞便亦引致環境問題,而香港如此密集的人口下,港府亦深明香港要從事牲畜養殖,將對環境造成巨大的負荷。香港作為世界之窗,國內以至外國肉品皆容易進入香港食品市場,因此在過去一段時間,有關當局就收回很多的豬牌和雞牌,活雞及活豬每年的產量亦因此而變得很少。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主任黃煥忠教授表示,從往屆政府對農業的看法,能夠看到農業對政府來說是一件不值一提的事情,「過去的政府根本沒有投放任何資源在畜牧業上,只是抱着『做得就做』的觀念,做不到時便將畜牧業『陰乾』。」



畜牧業或農業低迷,又是否單單只導致港人不能吃到本地肉品?原來背後暗藏殺機,欲知內容,立即睇片!

相關新聞:【脫北唔死得1/4】9成豬肉來自大陸只係語言偽術? 6個斷水斷糧香港死得的真相



記者:果籽飲食組

攝影:果籽攝影組

編輯:鄒仲安



-----------------------------



-----------------------------

《囚牢之疆》專頁

揭開集中營邪惡面紗

今日新疆 明日香港



著名食家畢明憶述曾試過將內地豬肉切開,發現肉裏全是蟲。 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主任黃煥忠教授表示,農業對往屆政府來說是一件不值一提的事情。 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主任黃煥忠教授表示,農業對往屆政府來說是一件不值一提的事情。
Colin 3歲時曾接受腸道手術,腸胃自此變得敏感,一吃內地豬肉更會立即出現肚瀉、腸胃炎等情況。

Colin 3歲時曾接受腸道手術,腸胃自此變得敏感,一吃內地豬肉更會立即出現肚瀉、腸胃炎等情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