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少女太子站跪求港鐵 公開8.31天眼 __,港鐵,

有示威者在起火路障前高舉要求港鐵交出8.31太子站閉路電視的標語。謝榮耀攝
有示威者在起火路障前高舉要求港鐵交出8.31太子站閉路電視的標語。謝榮耀攝【本報訊】8.31警察於港鐵太子站月台及列車無差別襲擊巿民,港鐵被指封站協助 ...


【本報訊】8.31警察於港鐵太子站月台及列車無差別襲擊巿民,港鐵被指封站協助警方濫捕引起眾怒,有傳港鐵會將當日警方進入太子站內行動的閉路電視(CCTV)片段「毀屍滅迹」,一名少女為維護真相,昨晨到太子站站長室外,跪求港鐵公開有關CCTV片段,並獲逾千巿民到來聲援。港鐵昨午5時許關閉太子站,聚集巿民即湧出站外及旺角警署附近聚集,有示威者佔據部份太子道西及彌敦道馬路,又在多處燃燒雜物。警方入夜後施放多枚催淚彈、布袋彈及橡膠子彈驅散人群。

記者:黃麗英 梁澤岡 翁鈺輝 姜偉康 馬耀文

相關新聞:中年紅衫男揮刀斬傷四人

網傳港鐵昨晚會刪除8.31的CCTV,有少女擔心重要證據被毀屍滅迹,她昨清晨7時許,穿黑色衫褲、戴灰色鴨舌帽和口罩,到太子站站長室外跪地,身後放有多張卡紙:「因港鐵會極速剷除8月31日CCTV暴行」、「阻急救員進入,封站2日點解?必須公開CCTV!」、「絕水絕食,跪求真相」。



先後封太旺油三站

其後支持者及圍觀市民越來越多,兩名年輕男女先後加入跪地。車站事務經理李先生現身指會代乘客向公司反映訴求,圍觀市民直斥:「呢個問題已經發酵咗好多日,大家喺度都係希望知道港鐵站有冇死過人!」立法會議員張超雄亦趕到向巿民解釋已派事務律師跟進當日太子站的受害人,律師已去信港鐵,代表當事人索取CCTV。

至中午時分現場有人擔心警方到場,勸喻跪地年輕人站起來,由其他人護送離開。一名自稱人生已過了一半、不怕被拘捕的「香港師奶」接力下跪,「我8.31喺港鐵,我唔知發生乜嘢事,警察可以咁樣暴打巿民」。約10人陪同跪地,年屆70的伯伯看不過眼,呼籲眾人「坐喺度,唔好跪,我哋冇錯點解要下跪!」約200名巿民紛紛靜坐聲援。

港鐵其後回應稱,一般而言,港鐵會於28日後銷毀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但如果有特別事情發生,例如可能要用作協助調查,相關情況的錄影片段會保留三年。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在facebook稱:「再問港鐵,佢哋再澄清話若有關嘅調查長過三年,啲CCTV佢哋係會一路keep。」她又指,反覆徵詢法律意見後,基本上只有受害者、被警察打或受到傷害的人士才可向法庭申請,要求港鐵提供涉事的完整CCTV紀錄。

下午3時許,一名市民不適送院。至下午5時許,港鐵透過廣播表示已報警,要求在場人士盡快離開,並因應站內有人群聚集暫時關閉太子站,有滯留月台的乘客不滿港鐵做法。

相關新聞:8.31速龍疑「插罩嫁禍」







三名年輕人到太子站站長室外跪地,希望港鐵公開8.31太子站的CCTV片段。黃麗英攝 三名年輕人到太子站站長室外跪地,希望港鐵公開8.31太子站的CCTV片段。黃麗英攝
近千名巿民昨傍晚聚集在旺角警署旁的太子站外,掛上鮮花及撒溪錢。王子俊攝

近千名巿民昨傍晚聚集在旺角警署旁的太子站外,掛上鮮花及撒溪錢。王子俊攝
警方在亞皆老街一帶發射催淚彈清場。董立華攝

警方在亞皆老街一帶發射催淚彈清場。董立華攝

警連開多槍 拘捕多人

傍晚時分,近千名巿民繼續聚集在太子站外的旺角警署對開,湧出彌敦道致交通受阻,有人帶同鮮花、冥鏹、紙鶴到場在化寶爐內焚燒,呼叫:「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有人用卡板楔在欲倒車的巴士後轆,令巴士停在西洋菜南街與太子道西的交界形同路障。其間有市民一度打開港鐵太子站出入口的鐵閘後衝入站內,破壞部份設施後迅即離開。

旺角警署方面,有人用雷射筆照向警署,至晚上8時47分,警方一邊開咪以柔和聲線呼籲巿民離去,另一邊廂在警署內的防暴警突然向西洋菜街發射一枚布袋彈,射中路障巴士,其間有人向警署擲磚頭致玻璃窗損毀,防暴警連環發射多枚布袋彈及橡膠子彈,之後再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大批防暴警員及速龍小隊沿彌敦道向旺角方向推進清場,其間,有示威者在西洋菜南街及亞皆老街交界燃燒垃圾桶及紙皮等雜物,又在彌敦道兩處路口縱火,示威者在旺角四散,防暴警則推進至油麻地區,在多條街道驅散及清場,至凌晨零時30分,速龍小隊在油麻地榕樹頭拘捕多名示威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