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A1:示威者焚港鐵 攻政總 橫行霸道 __,港鐵,逃犯末路,

港府無能,縱容示威者火燒港島!昨日銅鑼灣非法集會再度觸發大規模堵路行動,示威者火燒五星旗及寫有十一慶祝活動的橫額,又轉攻政府總部,不斷向內投擲數以十計 ...




港府無能,縱容示威者火燒港島!昨日銅鑼灣非法集會再度觸發大規模堵路行動,示威者火燒五星旗及寫有十一慶祝活動的橫額,又轉攻政府總部,不斷向內投擲數以十計的汽油彈。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再次出動水炮車噴射「顏色水」驅散,惹來示威者汽油彈還擊,上演「火燒水炮車」的一幕。警方改用傳統的「人肉防暴城牆」由西向東作驅散,示威者一邊向灣仔撤退,一邊到處縱火,沿途破壞港鐵站內設施及在多個站外燃燒雜物,入夜後示威者撤退至炮台山、北角一帶時,多次與一批中年男人發生激烈衝突,有社團人士一度亮刀,又有人在路面淋火水,多人受傷倒地,部分人更被打至暈倒街頭。


民陣原本計劃昨午三時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中環遮打花園,但不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及上訴失敗後,網民以昨是「國際民主日」為由,號召市民按民陣原定路線參與非法遊行。至下午約二時,整條東角道已人頭湧湧,部分人手持美國旗及以「黃星紅底組成的納粹標語」現身。遊行隊伍約半小時後出發,隨即佔路向中環方向進發,一如以往兩個多月,政府應對無方,警方繼續任由示威者堵塞道路,鮮見警員的身影。


至下午四時,遊行隊伍由中環折返金鐘,並佔據夏慤道及上方的高架橋,未幾已有人分別在添美道及添華道向政總投擲汽油彈,令政總外多個水馬着火焚燒,警方即接連出示橙及黑旗警告不果後,隨即施放多枚催淚彈,惟示威者不但未有退後,反拾起地面的催淚彈擲向警方。


警方出動政總內戒備的水炮車,向橋上的示威者噴射藍色液體驅散,不少人被染成「藍人」。不過,示威者明顯不如以往般懼怕水炮車,先是後退又再上前聚集,並向水炮車投擲汽油彈,令水炮車車頂燃燒,水炮車只好暫時退回政總內。示威者得手後,再度向政總狂掟石塊及汽油彈及破壞附近港鐵建築物,令政總外處處火頭。


警方改變策略,先施放多枚催淚彈開路,再以數百防暴警築起人牆作驅趕,並由水炮車押後,終擊退示威者。示威者分別由灣仔皇后大道東及軒尼詩道向灣仔方向撤退,一路築路障及焚燒雜物,又在多個港鐵站縱火,令消防員要四出撲火,期間,警方在皇后大道東截查途人身份證及帶走多人。警方一直追捕示威者至北角一帶,沿途帶走多名人士,示威者至深夜仍未散去。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