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民間記者會斥警方未有執法 示威者被迫向施襲者還手 __,修例風波,民間記者會,逃犯末路,

網民發起第13次民間記者會。(李華輝攝)網民今(20日)發起第13次民間記者會,以「法治淪喪,人民自衞」為主題,指7月21日元朗白衣人、8月5日荃灣藍 ...


網民發起第13次民間記者會。(李華輝攝)


網民今(20日)發起第13次民間記者會,以「法治淪喪,人民自衞」為主題,指7月21日元朗白衣人、8月5日荃灣藍衣人及9月15日北角福建幫襲擊事件,示威者初時以忍讓、勸籲及報警手段處理,惟警方不但未有執法,反而拘捕被打示威者,令對方襲擊變本加厲,示威者只好還手,強調並非暴力及「私了」,而是自衞。


在炮台山上學的鍾同學指,由於福建幫襲擊地點是其上下課必經之路,每次經過都提心吊膽,又稱9月15日有同學完成課外活動回家時險被打,更有感報警無用:「隨時原告變被告」,稱由於警察無盡保護市民責任,故支持市民自保反抗。


有化名「習武者」的示威者表示,9月15日當日目擊福建幫襲擊市民及示威者,惟5至10米距離外的警方無動於衷,甚至只拘捕示威者。


記者會又播出一段自稱北角居民的影片,指9月14日在北角看到穿藍衣的福建人持五星旗毆打市民,市民報案要求警方拘捕涉案人士,警方仍無行動,只叫街坊冷靜,並讓福建人離去,批評警方選擇性執法。


問及明日(21日)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發起的清潔行動,記者會發言人稱何的行動嚴重影響民生,如聖士提反女子中學取消水運會、有小學取消賣旗及有幼稚園取消家長會。


另外,政府宣布舉行對話會,民間記者會發言人指自己不能代表所有示威者,但個人不會參加,因民間訴求已十分清晰,認為政府只是假對話,是爭取時間平息運動的手段。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