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何超瓊去信聯合國抹黑示威者騎劫法案 __,何超儀,何超瓊,

何超瓊將以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名義,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發言。資料圖片
何超瓊將以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名義,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發言。資料圖片【本報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日至本月27日舉行會議,料香港問題屬議程之 ...


【本報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日至本月27日舉行會議,料香港問題屬議程之一。北京擬發功,賭王何鴻燊二房長女何超瓊及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長女伍淑清將出席會議發言,何超瓊更去信理事會批評激進示威者騎劫修訂,聲稱港人支持政府止暴制亂,但對警方濫暴隻字不提。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亦將派員出席會議及發言,闡述反修例運動反映香港的高度自治已被剝奪、特區政府如何「賣港媚共」。

何超瓊及曾向罷課學生施壓的中華基金中學前校監伍淑清,將會以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名義,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發言。何超瓊又以協進會主席名義向聯合國發出以「香港的真實情況」為題的信件,指特首林鄭月娥提出修例是希望為台灣謀殺案受害者尋回公義,但激進分子騎劫法案,破壞政府維護公義善意,強調一小撮激進分子不代表全港750萬人意見,更稱港人支持政府停止廣泛暴亂,拘捕暴力示威者。信中又力數示威者抹黑警方,令公眾仇警,出現向警方擲磚及汽油彈等「暴行」,警方才以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人群。但信中對警方濫暴濫捕、阻礙救援工作等違反人權的行為隻字不提。

相關新聞:北京反游說 難阻美制裁



學界赴人權理事會發聲

因應反修例運動、目標拓展「民間外交」的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亦將派員出席會議及發言,成員之一的浸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梁兆玉接受本報查詢時指,將促請美國推動《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並促其他國家推動相關法案,向香港施以人道救援等。梁稱希望在會議向各國表達香港情況,包括被中國利用為「白手套」、「透過香港做枱底交易」、違反國際制裁等,並闡述反修例運動反映香港的高度自治已被剝奪、特區政府如何「賣港媚共」。

對於何超瓊的言論,她指代表團與何最大分別是對方不會道出事實,只會盲撐警察以暴制亂,梁強調代表團席間會表達示威者的聲音,強調在受政權壓迫下,真普選一日未能實現,示威浪潮都無法平息。

■記者鍾雅宜、梁穎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