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iPhone 11送中疑雲】傳iCloud資料直上貴州 蘋果:香港iCloud資料儲存美國 __,iCloud,iPhone,iPhone 11,蘋果,

【新增《蘋果》記者向Apple查詢】相關新聞:【iPhone11】Apple發佈會美國現場開live料推出3部新iPhoneiPhone11正式發表, ...


【新增《蘋果》記者向Apple查詢】

相關新聞:【iPhone 11】Apple發佈會美國現場開live 料推出3部新iPhone



iPhone 11正式發表,有網民發現香港過往行貨iPhone一直和日本、台灣等亞洲地區採用相同型號,不過這次iPhone 11三款機都改了跟中國大陸型號。以iPhone 11 Pro和11 Pro Max為例,香港和中國同樣為A2217及A2220,和日本的A2215和A2218不同。Apple去年因應中國法律將中國iCloud業務交由中國國營企業「雲上貴州公司」負責,由雲上貴洲於中國境內的資料中心儲存用戶的iCloud資料,網民都擔心日後用行版iPhone 11會將iCloud資料「送中」。



我們翻查Apple的官方新聞稿,資料上不上貴州應該不取決於手機的型號和發售地區。在2019年4月發佈的新聞稿中,指出只要用家不是現居於中國大陸的中國公民,就可以編輯Apple ID的國家或地區設定,以反映目前所在的國家或地區。照目前條款,台灣及香港用家的iCloud 資料伺服器,應該都仍位於美國數據中心。

相關新聞:【iPhone 11 Pro】三鏡頭拍出專業級最強攝力 電量大升級 開價$8,599



當然,條款並不是死的,上年之前都沒有貴州資料中心,加上目前的環境,香港用家難免會擔心有一日被當作中國用家,採用相同的資料「送中」條例。



《蘋果》記者向Apple了解有關今次iPhone 11、iPhone 11 Pro及iPhone 11Pro Max的型號跟中國大陸相同,原因是今次3款新機同時轉用實體雙SIM卡設計,而非上代跟日本、台灣等地相同的實體SIM加e-SIM。有關機體型號跟地區沒有關係,只是會按硬件不同而有所區分。而iCloud伺服器亦跟機型沒有直接關係,香港用家的iCloud資料伺服器亦只會用美國數據中心,而非中國的雲上貴州公司。



記者:司徒港燊

編輯:鄒仲安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囚牢之疆》專頁

揭開集中營邪惡面紗

今日新疆 明日香港



中國用戶的iCloud資料由雲上貴州公司負責,香港用戶則跟國際例儲存在美國數據中心。 中國用戶的iCloud資料由雲上貴州公司負責,香港用戶則跟國際例儲存在美國數據中心。
有網民發現行版iPhone 11 Pro型號和中國版一樣為A2217、A2220。

有網民發現行版iPhone 11 Pro型號和中國版一樣為A2217、A2220。
三款iPhone 11將會於9月13日開訂,9月20日發售。

三款iPhone 11將會於9月13日開訂,9月20日發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