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太子衝突被捕15歲男生報告正面 法庭拒頒保護兒童令 __,逃犯末路,

8月31日港鐵太子站發生嚴重衝突,警方當晚於站內拘捕多人。8月31日港鐵太子站發生嚴重衝突,警方當晚於站內拘捕多人,其中一人是15歲的中學生。警方事後 ...


8月31日港鐵太子站發生嚴重衝突,警方當晚於站內拘捕多人。


8月31日港鐵太子站發生嚴重衝突,警方當晚於站內拘捕多人,其中一人是15歲的中學生。警方事後向該中學生提出保護兒童令申請,若獲法庭頒令,該中學生有機會需到男童院生活。案件今(1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審理,辯方稱男童的社會福利主任報告正面,認為不需要保護兒童令,望法庭接納報告內容。裁判官決定不頒布保護兒童令。


辯方指,報告反映男童學業成績優異,操行良好,師長對他給予高度讚揚,指他熱心助人及有責任感,男童亦獲校長出庭支持他。太子站是男童回家的必經之路,當時男童與友人路過上址,他身穿黑衣,書包內只有口罩及手套,控方沒有任何證據支持男童正參與暴力事件。


辯方又稱男童向福利主任和盤托出,堅持並強調他沒有犯法,他與哥哥一直只參與和平、獲不反對通知書的示威活動。辯方透露,社工曾10次打電話到男童的家突擊檢查,看他能否遵守宵禁令,男童均能成功接聽。社工認為男童的行為不如警方所指,是不受控制並容易傷害自己和他人,故同意兒童保護令是不需要。裁判官指,因社會福利主任的報告指不需要保護令,終決定不頒布保護令。


辯方最後申請堂費,指控方在毫無基礎下作保護令申請,屬於濫用司法程序,因控方沒有任何指控證明被告在當日有任何動作、攻擊或叫囂的行為。裁判官准許控辯雙方商討堂費的可能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