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4商舖稱被勒索 警稱情況令人擔憂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警方指月初接獲4間商戶報案,指在上月下旬收到勒索金錢的訊息。(袁志豪攝)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表示,月初接獲4間商戶報案,指在上月下旬收到傳真 ...


警方指月初接獲4間商戶報案,指在上月下旬收到勒索金錢的訊息。(袁志豪攝)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表示,月初接獲4間商戶報案,指在上月下旬收到傳真和電郵勒索金錢。發件者自稱是「守護香港民主自由聯盟」,指該些商戶持不同政見,要求他們以比特幣付款,否則會遭到懲罰,訊息亦附有示威者破壞商舖的影片。江形容情況令人擔憂,警方已設立專線和電郵,呼籲受害者舉報。


江又指,10月初開始有示威者在馬路進行非法截查,要求檢查市民隨身物品,批評行為令市民恐懼。江舉例指,示威者10月7日在屯門青山公路新墟段設立一個非法路障,警方隨後截停9男1女,年齡介乎15至27歲,涉嫌非法集結、在非法集結使用蒙面物品等。


江表示,本周二(8日)至昨日(10日)共拘捕15人,包括10男4女,介乎15至62歲,涉嫌暴動、刑毀、傷人、阻差辦公等罪行,而《禁蒙面法》在10月5日實施後,至10月9日共拘捕90人,包括57男33女。對於網上有傳言上水站有警員喬裝示威者在內大肆破壞,警方澄清當晚是有便衣在站內巡邏,並處理不同事件,又否認內地公安混入警隊和有示威者被警方殺害。


就近日一名15歲少女被指多番參與示威活動,其後被人發現浮屍海面。江澄清指少女沒有捲示威而被捕,據驗屍報告顯示她沒有表面傷痕及沒有被性侵迹象,警方比對資料後找不到案件可疑之處。警方翻查女子的學校閉路電視片段,曾見到她把個人財物拋地再赤腳走向海濱方向。


對於一名男警員押送被捕孕婦到病房而引起爭議,江承認相關男警處理事件上敏感度不足,強調孕婦被捕後10分鐘已被送抵醫院,當時在醫護人員認為合適下才向女子確認身份。


另外,就美國蘋果公司把地圖應用程式「HKmap.live」下架,江指相關程式可能洩露警察布防位置,讓犯罪分子有機會伏擊警察,或當不法分子得知某個地區沒有警員時會犯案,故程式對警察人身安全構成危險及公共安全帶來影響,警方正與相關人士溝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