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與譚詠麟割席 華星冰室:被強加顏色感無奈 __,譚詠麟,

簡民迪自稱是巴基斯坦裔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指對警方水炮車染藍清真寺的手法深感憤怒。
簡民迪自稱是巴基斯坦裔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指對警方水炮車染藍清真寺的手法深感憤怒。【割席防「裝修」】【本報訊】有「樂壇校長」之稱的譚詠麟今年6月冒雨濕身 ...




【割席防「裝修」】

【本報訊】有「樂壇校長」之稱的譚詠麟今年6月冒雨濕身為撐警集會站台,引發有網民6月底開始,罷食華星冰室。事緣華星冰室一向有賣「校長多士」,有傳譚詠麟是華星股東之一。華星冰室集團主席簡民迪昨日澄清,「譚先生從來不是股東」,又強調該食店從沒發表政見立場。他並表明支持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斥責特首林鄭月娥撕裂香港。

記者:陳詠恩

相關新聞:倘不作非法用途沒違令



華星冰室昨於facebook發聲明指譚詠麟並非股東(上圖),旗下旺角分店昨晚人流不多(下圖)。王子俊攝 華星冰室昨於facebook發聲明指譚詠麟並非股東(上圖),旗下旺角分店昨晚人流不多(下圖)。王子俊攝

簡民迪昨日在華星的facebook專頁發表聲明指,冰室管理層從未在任何公開社交媒體發表政見立場,「我們尊重小股東都有其言論自由,所發表的政見或偏頗言論,屬其個人立場,並不代表冰室的管理層及員工。」管理層完全支持對自由民主的訴求,亦支持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聲明指,外界指譚詠麟為華星冰室股東,實為誤傳,「自冰室成立以來,譚先生從來不是股東,亦與我們沒有任何利益或業務關係,只是其中一位舊顧客」。

有網民質疑,華星現在才澄清,是否因為營業額太差,想「藍扮黃」扭轉劣勢。簡民迪接受《蘋果》訪問時矢口否認,「𠵱家呢個時候整體飲食業生意都跌,咩立場都差」,他自言6、7月訪港遊客減少,部份旺區生意大減五成。他說發聲明與生意無關,而是因為周三杜汶澤在節目《哩騷》中指明華星是「藍店」,他不想誤會加深而被「裝修」,「6月時局勢冇𠵱家咁劇烈,作為一間公司負責人,我唔想公司被無謂攻擊,再唔出聲明澄清就真係(被認為)深藍啦」。對於被指跟阿倫割席,簡民迪說:「我唔係要同校長割席,佢係長輩,佢有言論自由,唔想抹黑我哋嘅關係。我唔接受佢講嘅嘢,唔等於我要反對㗎嘛。」

他續指,今次聲明亦與周日清真寺被警方水炮染藍有關,簡民迪自稱是「一個巴基斯坦裔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指家人都是虔誠回教徒,家人對警方處理該事件的手法深感憤怒,認為是挑釁宗教信仰,「警方係專登射但就話誤中,全香港市民都見到嗰時冇示威者,佢根本係無差別攻擊」,故不欲再被誤會撐警。



簡民迪指譚詠麟只是熟客,校長多士的命名是因食譜由譚傳授。

簡民迪指譚詠麟只是熟客,校長多士的命名是因食譜由譚傳授。

前線示威者不收貨

他在聲明中重申「支持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認為現時警方濫暴行為已有目共睹,「講真警察扑頭已經唔啱,違犯《警察通例》,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就係想搵返啲好警察出嚟,做錯就係要調查,清白怕咩俾人查呢?」他亦不滿林鄭月娥管治,認為她造成香港撕裂。

簡民迪是華星唱片前管理層,與譚詠麟、陳百祥等娛樂圈中人稔熟,其中一味菜式「校長多士」更以譚詠麟別名命名。他解釋,「校長多士」食譜由譚詠麟傳授,為表尊重不會將它下架。

前線示威者未因華星聲明而收貨,曾為美心集團旗下的食店元氣壽司和東海堂「裝修」的抗爭者螺旋丸表示,不相信華星冰室的聲明,認為股東是因為營業額不理想而刻意「藍扮黃」,但他指不會因此而為華星「裝修」,充其量只會為它添上噴漆等「裝飾」。

「我只會裝修被揭發有實則行動撐警或同黑社會有關係嘅公司,華星只係政見唔同,最多罷食。」但如有其他手足為華星「裝修」,他表示不反對:「做咗都冇計,因為一切喺電光火石之間,最多之後我做番文宣,幫佢哋解釋番同say sorry。」

相關新聞:Telegram非絕對安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