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GD退伍】韓國兵役分幾種 最長當兵3年有糧出? __,G-DRAGON,GD,

 韓國兵役的編制非常多元化。
韓國天團BIGBANG的靈魂人物兼隊長G-DRAGON(GD)於去年2月27日入伍,今日正式退伍,GD當日以現役陸軍身份入伍,被分配到江原道鐵原郡陸軍 ...


韓國天團BIGBANG的靈魂人物兼隊長G-DRAGON(GD)於去年2月27日入伍,今日正式退伍,GD當日以現役陸軍身份入伍,被分配到江原道鐵原郡陸軍第三師團白骨部隊,白骨部隊一向有「魔鬼部隊」之稱,部隊訓練艱苦,口號更是「只有抱必死決心投入戰鬥才能生存」。白骨部隊在韓國軍隊中屬於最前線的部隊之一,所以如南北韓開戰,白骨部隊作為前線軍隊就有機會上陣與北韓打仗,所以當初不少粉絲都十分擔心GD的安危。

相關新聞:【GD退伍】BIGBANG屢爆醜聞陷低潮 GD孖太陽有望組小分隊力挽人氣



在2018年8月,韓國修訂了兵役法,將最遲入伍年限從韓國年齡的30歲提前到28歲,新兵役法於去年10月1日正式開始實施。韓國兵役多達10多種不同編制,當中韓國演藝圈的Oppa多數會被分配到陸軍、公益兵及義務警察為主,只有極少數Oppa會被分配到陸軍特戰司令部、海軍陸戰隊這些比較危險的部隊,而當中有「補充役」專門研究要員兵役期更長達3年,不過在當兵期間就有糧出,似返工多過當兵。



陸軍:由21個月減至18個月

陸軍是韓國三軍中規模最大,由於朝鮮陸軍在非軍事區(Korean Demilitarized Zone,DMZ)沿線採攻勢部署,因此三分之二以上的韓國陸軍部隊部署於前緣陣地,並維持相當高的戰備程度。

陸軍編制: 野戰軍、軍團、師團、旅團、聯隊、大隊、中隊、小隊、分隊

曾被分配到陸軍的藝人:GD、金秀賢、周元、池昌旭

相關新聞:【GD退伍】當兵人生大逆轉 宋仲基事業開花 Rain人氣大跌



陸軍特戰司令部是陸軍的特種作戰指揮部,下轄數個旅級特戰單位,並負責各種非常規作戰及敵後偵察任務。陸軍特戰司令部下的各單位與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有密切的合作關係,這些部隊中常派出志願者接受高難度的武器使用及跳傘訓練。自1990年代起也開始派遣人員赴聯合國的維和訓練機構接受專業訓練。

曾被分配到陸軍特種司令部的藝人:宋仲基、李昇基



海軍:由23個月減至20個月

海軍的戰力主要用於對付朝鮮人民軍海軍任何具備沿岸作戰能力的船隻,但隨着韓國經濟成長,韓國軍方得以使海軍的裝備、規模更趨完善、擴大,以遏止外來攻擊,進而維護韓國在海上的國家主權、支援韓國外交政策。進入21世紀後,赴海外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也成為韓國海軍的任務之一。

曾被分配到海軍的藝人:樂童音樂家成員燦赫



海軍陸戰隊:由21個月減至18個月

首先進入海軍陸戰隊服役的人都是自願報名,大部份的人都有運動底子,最著名的訓練就是「地獄周」,據知「地獄周」就是模擬戰爭時的狀況。要進入海軍陸戰隊,同樣要經過重重選拔。

海軍陸戰隊負責兩棲作戰、對敵偵察任務、海上反恐任務、首爾西側防禦及離島防衛。成立之初為獨立軍種,儘管在1973年後的海軍陸戰隊及其司令部在編制上改歸海軍作戰司令部管轄,但實際運作上仍相當獨立。

曾被分配到海軍陸戰隊的藝人:玄彬、SHINee成員珉豪



空軍:由24個月減至22個月

主要任務是防衛韓國領空,次要任務是支援地面部隊作戰,包括提供密接空中支援和空中運輸。

空軍編制: 飛行團、飛行戰隊、飛行大隊



社會服務要員(公益兵):由24個月減至21個月

主要負責公共服務,普遍被派遣至擔任行政補助員、山林監視員、地下鐵站務人員、兵役業務人員等工作,屬於最基層的公務人員。

曾被分配到公益兵的藝人:李敏鎬、張根碩、朴有天、李鍾碩



產業技能要員(補充役):由26個月減至23個月

具備國家技術資格並從事於基本、防衛產業體與農漁業單位者。在國際技能競技大會前3名之優勝者。主要均為發展工業,培養工業人才,以紓解民間產業人才不足的問題,並提昇國家整體競爭力。但以滿足軍方的需求為優先,所餘人力再釋出至民間產業。

待遇同公司一般員工薪資與福利,各個產業機構的薪水不一,政府不負擔服役人士的薪資。



專門研究要員(補充役):服役36個月

服役資格為具有碩士以上學歷者才能申請至研究機構或民間產業從事研發工作。待遇同公司一般員工薪資與福利,各個產業機構的薪水不一,政府不負擔服役人士的薪資。



義務警察:由21個月減至18個月

擔任交通指揮和一般巡邏的任務,部隊還會經常舉行慰問公演,而義警舉行的慰問公演會選取一些有才藝的男生,所以一般有藝人被錄爲義警的話,會被選去主持節目、表演節目等。

曾被分配到義務警察的藝人:Super Junior成員始源及東海、東方神起成員Max、JYJ成員金俊秀



戰鬥警察

戰鬥警察隊員並不屬於嚴格定義的警察,而是透過徵兵制度分發而來。成員由韓國陸軍進行軍事訓練後以警察的形式執行勤務。

在戰鬥警察服務被視為服兵役的一種,役齡男子可以申請在戰鬥警察隊服役,通過試驗後以義務戰鬥警察身份服役,主要進行警備、交通外勤、派出所勤務、防犯巡邏等輔警任務。



義務消防員:由23個月減至20個月

男性可以應聘義務消防員來代替兵役,義務消防員指在消防隊從事助手或駕駛、巡邏、處理申報等業務的人員,兵務廳每年從現役兵與補充役志願者中選出3000多人分配到各地消防站服役。



義務水警:由23個月減至20個月



常勤預備役:由21個月減至18個月

接受新兵訓練後,以每日上下班形式服役,毋須長駐軍營,已婚者可以申請。



公益勤務要員

—行政官署要員(原本服役24個月)

 國家機關、地方自治團體、公共及社會福利機構之公益目的上所需要的警衛、監視、保護、服務等行政業務上的支援。

—國際協助志願要員(原本服役30個月)

協助國際人員對開發中國家的經濟、社會、文化發展等支援。

—藝術體育要員(原本服役34個月)

-----------------------------



-----------------------------



GD GD
金秀賢

金秀賢
李昇基

李昇基
樂童音樂家成員燦赫

樂童音樂家成員燦赫
SHINee成員珉豪

SHINee成員珉豪
朴有天

朴有天
左起:始源、東海、Max

左起:始源、東海、Max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