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iPhone用家注意】Safari傳用戶瀏覽資料到騰訊 關「詐騙網站警告」破解 __,iPhone,騰訊,

在iOS 13內Safari瀏覽器的私隱政策中,表明會將資料傳送到「騰訊安全瀏覽」。(互聯網)
不想傳資料到騰訊,暫時只能關閉「詐騙網站警告」功能。iPhone用戶使用內置的Safari瀏覽器時,資料可能會被送中?著名科技網站Engadget報道 ...


不想傳資料到騰訊,暫時只能關閉「詐騙網站警告」功能。 不想傳資料到騰訊,暫時只能關閉「詐騙網站警告」功能。

iPhone用戶使用內置的Safari瀏覽器時,資料可能會被送中?著名科技網站Engadget報道,在iOS 13的Safari的瀏覽器中提供的「詐騙網站警告」功能內,除原來會將用戶瀏覽的網址及IP地址,傳到「Google安全瀏覽」驗證外,還新增了「騰訊安全瀏覽」,這引發網民的不安,目前仍未知道驣訊取得甚麼資料,最簡單的解決辦法就是關掉這個功能,或使用其他的瀏覽器,例如Google Chrome。



報道指出,Safari一直透過將資料傳到「Google安全瀏覽」,以驗證用戶瀏覽的網站是否安全,不過,有用戶更新到iOS 13後,發現Safari將資料同時傳到「騰訊安全瀏覽」,報道指,目前仍未知道Safari將多少資料傳到騰訊,同時騰訊會否收集中國以外的瀏覽資料。



事件引發很多網民憂慮,特別是騰訊多次被指協助中國政府,收集資料以監控網民。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教授Matthew Green之前亦表示,有木馬程式理論上可以利用Google安全瀏覽的資料,查出哪個用戶要求瀏覽某一個網址,如果騰訊的運作與Google類似,一旦中國政府施壓,利用這方法可以查出個別網民的身份。



報道指,目前未有具體方法安全地防止資料送中,只能將「詐騙網站警告」功能暫時關閉,但用戶可能要面對誤訪有問題的網站。



早前美國蘋果被指受到中方壓力,移除可以實時追蹤警察位置的應用程式HKmap.live,同時在更新系統後,香港、澳門的iPhone移除「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emoji。



Engadget網站

-----------------------------



-----------------------------




鍾意就快D Share啦!